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分子派單張 屈蘇麗珍「撐黑警」


放大圖片

■觀塘巴士站欄杆貼上單張,屈蘇麗珍「撐黑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去年發生的違法「佔中」令社會撕裂,在今年區議會選舉,有人就借機挑動矛盾。爭取連任的觀塘曉麗選區區議員蘇麗珍,近日發現有人在街頭貼出單張,稱她「撐黑警」等字句。蘇麗珍昨日表示,這些單張用字激進,擔心有人煽動仇警者對自己作出某些行為,影響選情甚至其人身安全,已通知警方及選舉事務處協助。大律師馬恩國表示,支持香港警察並不等於「撐黑警」,而將所有警員形容為「黑警」可能已觸犯誹謗罪,而單張用意是試圖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有可能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針對建制 蘇報警求助選舉處

蘇麗珍昨日如常落區聆聽街坊意見時從街坊口中得知,觀塘曉麗苑1A巴士站的欄杆上,被貼上最少3款針對她的單張。其中一款單張上的內容,是一網上媒體的報道,標題為「監警會投票紀(記)錄曝光,馬恩國、蘇麗珍撐重審朱經緯(涉嫌用警棍打人)案。」另一款單張印有蘇麗珍參與「保和平 保普選」簽名運動的照片。最後一款寫荂u蘇麗珍高調反佔中,入屋苑私人範圍作政治宣傳 ,提防建制派!」

蘇麗珍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單張寫我『撐黑警』,又話要『提防建制派』,用字好激進,係想煽動一齯傍鴾H對我做一囍甈陛C我擔心人身安全,所以已經報警。」同時,單張內容會影響別人對她的觀感,涉嫌干預街坊的投票意向,令選舉不公正,是違法事情,故她同時已向選舉事務處求助。

蘇麗珍表示,曉麗苑一向是一個和諧的屋苑,如今有人漠視法紀,使用激進字眼攻擊他人,破壞了屋苑的和諧。她對事件表示遺憾,並期望選舉可以用公平公正的方式進行。

馬恩國:單張涉誹謗欺騙選民

在有關的單張中,同時印上了身為監警會成員的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的相片。馬恩國表示,單張說他支持重審朱經緯案是事實,他會承擔政治後果。不過,另一款單張寫上「撐黑警」就有誤導成分。

他解釋,「首先,朱經緯不是『黑警』,他當時在維持秩序。他的案件經過警監會處理,但『七警案』則沒有經過監警會,而是由律政司方面直接提出控訴的,兩宗案件不能混為一談。其次,支持香港警察並不等同撐『黑警』。有7名警員因涉嫌打人而被起訴,但他們在3萬多名軍裝警員中只屬少數,且案件仍未開始審理。」

馬恩國強調,香港警察一向克盡己能,維持香港社會秩序,其專業水平的服務在世界上是首屈一指的。有人形容警察為「黑警」,有可能觸犯《誹謗條例》,涉及誹謗性的暗指或諷刺。

同時,根據 《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十四條,作出某些關乎選民的欺騙性行為的舞弊行為,即屬違法。有人借單張指稱蘇麗珍撐「黑警」,是在欺騙選民,誘使一個人投票或不投票給某候選人,這是不合法的行為。

觀塘曉麗選區另一名候選人是未有申報政治聯繫的馮國強。

相關新聞
申偉基誓將搞激「雙料」拉下馬 (圖)
特寫:律師男神人氣旺 義務諮詢惠居民
話你知:口講爭獨立警區 范國威否決撥款
特稿:鴿黨「北動傘兵」霸位「大龍鳳」 晒相互片 (圖)
林作非「法」賴傳媒 譚香文無膽打「人力」牌 (圖)
游蕙禎涉擅盜官「✓」呃選民 (圖)
激進分子派單張 屈蘇麗珍「撐黑警」 (圖)
疑提名期豪送鮑燕 龍更新涉賄選
「熱血」借神「過橋」
米芝蓮首評街頭小食 23港店上榜 (圖)
「星級」食肆
八星殞落:二星西餐廳結業 7一星店被除名 (圖)
盡得肥姐真傳 肥仔靠「忍」登榜 (圖)
開店5個月即摘星 日廚:港人對美食瘋狂
粵菜抬頭 添星全包攬
掃街龍虎榜
「拉布四丑」玩「報復」終搞出「流會」
昨缺席會議議員名單
各界籲選民踢走激進反對派 (圖)
立會淪「發洩會」 健波「好勞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