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菜抬頭 添星全包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一年一度飲食業界盛事、米芝蓮指南昨日公佈今年香港共有6間餐廳奪得最高級別的三星榮譽、14間獲二星級、41間獲一星級,合共61間「星級」餐廳,但較2015年的64間少3間。榜單其中一個亮點,便是最新的三星食肆「唐閣」以及剛獲晉升為二星食肆的「明閣」及「富臨飯店」,均是以粵菜著稱,顯示廣東菜在港地位難以被取代。

最新的第八版《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6》昨日公佈榜單,去年取得最高級別三星榮譽的5間食肆地位保持不變,位於尖沙咀朗廷酒店內的唐閣則新加入,亦令本港的三星粵菜食肆除龍景軒外再增一間。獲二星評級的食肆有14間,新加入的兩間均是從一星「晉級」,分別是以一哥鮑魚聞名、位於銅鑼灣的富臨飯店,以及位於旺角、已由朗豪酒店改名為康得思酒店內的明閣。

本港的一星食肆則有41間,新加入的6間包括利苑酒家(觀塘)、北京樓(中環)、川菜餐廳「呇」、法國餐廳「ON」、Serge et le Phoque及Ta Vie旅。澳門方面,獲三星的食肆有兩間,分別為天巢法國餐廳及8餐廳;另有4間二星食肆及10間一星食肆。

唐閣行政總廚(中餐)鄺偉強昨日出席米芝蓮指南發佈會時表示,到達現場才得知食肆奪得三星榮譽,事前從來沒想過,只以平常心對待,因為一直以來「有又係咁做,冇又係咁做」,未來亦不會有太大壓力,且食肆之前也曾因人手流失短缺而由二星降為一星,能夠保持水準已很好。

相關新聞
申偉基誓將搞激「雙料」拉下馬 (圖)
特寫:律師男神人氣旺 義務諮詢惠居民
話你知:口講爭獨立警區 范國威否決撥款
特稿:鴿黨「北動傘兵」霸位「大龍鳳」 晒相互片 (圖)
林作非「法」賴傳媒 譚香文無膽打「人力」牌 (圖)
游蕙禎涉擅盜官「✓」呃選民 (圖)
激進分子派單張 屈蘇麗珍「撐黑警」 (圖)
疑提名期豪送鮑燕 龍更新涉賄選
「熱血」借神「過橋」
米芝蓮首評街頭小食 23港店上榜 (圖)
「星級」食肆
八星殞落:二星西餐廳結業 7一星店被除名 (圖)
盡得肥姐真傳 肥仔靠「忍」登榜 (圖)
開店5個月即摘星 日廚:港人對美食瘋狂
粵菜抬頭 添星全包攬
掃街龍虎榜
「拉布四丑」玩「報復」終搞出「流會」
昨缺席會議議員名單
各界籲選民踢走激進反對派 (圖)
立會淪「發洩會」 健波「好勞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