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鴿黨「北動傘兵」霸位「大龍鳳」 晒相互片


放大圖片

■網民上載照片,指摘是黃嘉浩先將其宣傳板置於陳旭明的橫額前,引起爭拗。 網上圖片

同屬反對派的民主黨與「傘兵」團體「北區動源」為爭位屢演「大龍鳳」。「北動」祥華選區候選人黃嘉浩近日在facebook指稱被民主黨「欺壓」,稱對方「唔畀我]掛banner,仲報警話我]嚇到佢」。不過,據黃嘉浩自己上載的照片可見,現場多張疑為該區民主黨候選人陳旭明的選舉橫額疑被人破壞。有網民質疑「搞事者」是「北動人」,更上載其照片「證明」黃挑釁在先,又批評他抹黑其對手的競選團隊。雖然這場所謂的「欺壓」事件的真相為何,相信只有當事人知曉,但事件反映,各反對派中人為爭位可謂無所不用其極,能有多少心機去服務市民,實是盡在不言中。

雙方網民互攻擊 真相誰人知

黃嘉浩前日在其facebook(面書)中發帖「今朝街站又被欺壓」。他稱「有人」不許他們掛選舉橫額,還報警說他們「嚇到佢」。儘管黃並無說明有關人等是誰,但據他上載的現場照片,隱約可辨該批人身穿的是民主黨的背心。

「北動」的支持者「Lai Chun Rex」問道:「banner位唔係法定架(謘^咩?」黃則回應稱,「h內宣傳的確是,但今朝鷁饈葦韃ョA佢]話佢]擺先喎!」

多名「北動」的支持者在黃的帖子下留言,炮轟民主黨。「紀雲」稱,「叫佢]正正經經推介自己政綱吧啦!」「Yoshio Ng」罵道:「白鴿黨無恥至極!」「Barry Ng」則稱:「無懼打壓,撐住呀!」不過,網民「Napo Leung」就留言稱:「我今天經過睇到幫『北動』的高佬在業主會攪事分子今次事件是由他挑起,唔洗(使)多講。」黃即稱:「首先,得白鴿有高佬,你相都無張,唔洗(使)多講。」不過,網民「See Look Look 」其後上載了一張聲稱是「高佬」的照片,並質問道:「這個人是否『北動』的幫手?」

不過,該張照片其後「神秘消失」。「Napo Leung」質疑黃刪相刪文。黃嘉浩承認自己刪除了該照片,是因為該張是「街坊張相」,但稱不會刪除留言,「睇你到而(M)家仲留到就係最好證明。」「Napo Leung」即揶揄道:「嘩,真係你天賜了,多謝黃先生重『留』我係(騿^度......希望你係新人、門外漢,都要分清『法團』、『法團管委會』、『法團管委會主席』係三樣『洁z,好有分別。」

不過,「Napo Leung」的留言其後同樣「神秘消失」。另一人「See Look Look」「接力」留言,更上載了照片,稱事實是「當時早上七時三十一分見到2號候選人(陳旭明)橫額掛在鐵欄上。「北動」將易拉架放在2號候選人前面橫額有意挑釁。後來2號候選人的工作人員茈L拿走!基本禮貌都不識!」「Kongman Hong」也留言道:「黃先生:鐵一般的事實。你現在將你所影的相沫(抹)黑你的對手團隊,你這做未免太小氣了,你應該未成年罷 !幼稚!」黃則迴避稱:「看圖作文,不用多談。」

試問反對派多大誠意為街坊?

值得注意的是,在黃嘉浩上載的其中兩張照片,隱約可見多張已損毀的、疑為陳旭明的宣傳橫額,不知被何人破壞。到底這場互相指責的鬧劇背後是否還另有故事, 恐怕只有當事人知道。唯一肯定的是,反對派候選人為了爭位,只顧互相挑釁、攻訐。所謂「服務街坊」有多大誠意,實令人懷疑。

祥華選區的候選人還有競逐連任的獨立人士葉曜丞,及報稱無黨派的阮海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申偉基誓將搞激「雙料」拉下馬 (圖)
特寫:律師男神人氣旺 義務諮詢惠居民
話你知:口講爭獨立警區 范國威否決撥款
特稿:鴿黨「北動傘兵」霸位「大龍鳳」 晒相互片 (圖)
林作非「法」賴傳媒 譚香文無膽打「人力」牌 (圖)
游蕙禎涉擅盜官「✓」呃選民 (圖)
激進分子派單張 屈蘇麗珍「撐黑警」 (圖)
疑提名期豪送鮑燕 龍更新涉賄選
「熱血」借神「過橋」
米芝蓮首評街頭小食 23港店上榜 (圖)
「星級」食肆
八星殞落:二星西餐廳結業 7一星店被除名 (圖)
盡得肥姐真傳 肥仔靠「忍」登榜 (圖)
開店5個月即摘星 日廚:港人對美食瘋狂
粵菜抬頭 添星全包攬
掃街龍虎榜
「拉布四丑」玩「報復」終搞出「流會」
昨缺席會議議員名單
各界籲選民踢走激進反對派 (圖)
立會淪「發洩會」 健波「好勞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