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盡得肥姐真傳 肥仔靠「忍」登榜


放大圖片

■旺角滷味串燒「肥姐小食店」無人不知,其兒子余啟康盡得真傳,在尖沙咀厚福街開店「第三代肥仔」並成功登上米芝蓮街頭小食榜。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街頭小食已成為港人生活的一部分,雞蛋仔及格仔餅當然不在話下,一串串的豬潤、墨魚、鴨胗,配以芥末醬及甜醬,讓人食指大動。旺角滷味串燒「肥姐小食店」無人不知,其兒子余啟康盡得真傳,在尖沙咀厚福街開店「第三代肥仔」並成功登上米芝蓮街頭小食榜。他表示,店內的醬汁較為淡,以配合當區的辦公室女郎的口味,成功之道則在於一個「忍」字。

現年40歲的余啟康昨日向本報表示,已協助母親的店舖長達9年之多,欲出外一闖,故於去年7月底選址尖沙咀厚福街開店,開店時母親叮囑他要維持門面清潔。厚福街附近有放題任食的餐廳,他初時確擔心較少人買滷味串燒,幸而生意還不錯,平均日賣1,000串至2,000串,以每份23元的「大墨魚、細生腸及火雞腎」皇牌套餐銷情最好。

被問到成功之道,余啟康笑說全賴一個「忍」字,「如串燒6元一串,不少客人都說太貴,轉身便走,也有客人向我怒斥不要醬汁。」他強調自己以人為本,服務質素為先,不會因為客人的身份去決定服務態度,並會細心推介較好的食法。

由於「力不到不為財」,他目前不打算開分店,擔心質素會因而受到影響,變相破壞長久以來打下的品牌。

相關新聞
申偉基誓將搞激「雙料」拉下馬 (圖)
特寫:律師男神人氣旺 義務諮詢惠居民
話你知:口講爭獨立警區 范國威否決撥款
特稿:鴿黨「北動傘兵」霸位「大龍鳳」 晒相互片 (圖)
林作非「法」賴傳媒 譚香文無膽打「人力」牌 (圖)
游蕙禎涉擅盜官「✓」呃選民 (圖)
激進分子派單張 屈蘇麗珍「撐黑警」 (圖)
疑提名期豪送鮑燕 龍更新涉賄選
「熱血」借神「過橋」
米芝蓮首評街頭小食 23港店上榜 (圖)
「星級」食肆
八星殞落:二星西餐廳結業 7一星店被除名 (圖)
盡得肥姐真傳 肥仔靠「忍」登榜 (圖)
開店5個月即摘星 日廚:港人對美食瘋狂
粵菜抬頭 添星全包攬
掃街龍虎榜
「拉布四丑」玩「報復」終搞出「流會」
昨缺席會議議員名單
各界籲選民踢走激進反對派 (圖)
立會淪「發洩會」 健波「好勞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