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黃之鋒抽TSA水 醉翁之意不在酒


徐 庶

近日反對派狂炒TSA,圖再造小學版「反國教」,逼宮教育局,為明年立法會選舉製造議題。靠「反國教」起家的黃之鋒,立即擺出一副「捨我其誰」的姿態,乘機抽TSA水。他要「提醒」香港市民,八九歲的小學生上立法會表達意見,並不算什麼,不要忘了他才是歷來在立法會發言第二年輕的少年人,「小學雞」怎能和他黃之鋒相提並論。

黃之鋒在Facebook聲稱,他當年雖然沒有反對TSA,其實已經採取行動蔑視一切,他一早已先知先覺,是反TSA的「神童」。黃之鋒說,反對TSA「為操練而操練」,當年自己仍然是小學生的時候,已經不屑「操練」,所以「Hea做練習」,「從來都不重視成績」,謂「教學優劣不是用成績量度」云云。至於為什麼考不上大學,結果要去讀「副學士」,他就避而不談了。

黃之鋒不可一世,左右開弓。前一階段,他才破口大罵反對派政黨是「老人政治」,譏諷立法會議員平均歲數為57歲,不知進取,無所作為,所以無法改變現狀。若果讓年輕人上位,情況就大大不同。所以他要求公民黨和民主黨的「老洁v知所進退,盡快下台,「新世代只能走進議會」,以「公投修憲自決前途」。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結果激到梁家傑扎扎跳,忍不住教訓黃之鋒,「選舉立法會就會失去頭上的政治光環」,「要尊敬老一代的『民主派』」,「不應輕率一句『老人政治』就抹煞在議會耕耘二三十年的人。」

區議會選舉期間,反對派四個老牌政黨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民協舉行聯合記者會,公佈一份「假慼v名單,包括了「青年新政」及「北區動源」等多個「傘後組織」的候選人,批評他們參選只為「假慼v,並非真正參選。但是結果「傘兵」突圍而出,出人意料,現在「傘兵」食住個勢,要參加新界東的補選,明年更要出擊立法會選舉,並不想和老牌政黨協調。老牌政黨都感到「傘兵」太大野心,戒心重重,因此更單單打打,冷言冷語。

現在,黃之鋒又想舉起反對TSA的大旗,為「傘兵」爭位鋪路。「幕後金主」肥佬黎不甘寂寞,也來抽TSA水,連日發表文章批評老牌政黨領袖心胸狹窄,對於「傘兵」和年輕人太多批評,不應該把「傘兵」視為非我族類。黎智英還寫了一篇文章批判TSA如「大煉鋼」,字裡行間,暴露很有決心搞一次翻版「反國教」事件。如此一來,黃之鋒和「傘兵」很可能會被肥佬黎相中,做衝鋒陷陣的「馬前卒」。「新世代」趁勢而起,可是,老牌政黨政客會黯然讓位嗎?「多隻香爐多隻鬼」,反對派內部勾心鬥角的好戲還在後頭。

相關新聞
來論:鼓吹「違法達義」踐踏法治 「向洩密者致敬」助紂為虐 (2015-12-03)
廿四味:黃之鋒抽TSA水 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5-12-03)
守護區選成果 積極主導議題遏制激進 (2015-12-03)
港大舊生「投票結果」混淆視聽 (2015-12-03)
陳健民為「傘兵」叫好 圖 「佔中」死灰復燃 (2015-12-03)
發揮香港僑界橋樑作用共圓中國夢 (2015-12-03)
堅持減排須共同但有區別原則 (2015-12-03)
兩岸互釋情報人員表善意 堅持「九二共識」無禁區 (2015-12-02)
黎廣德妖魔化「一地兩檢」的司馬昭之心 (2015-12-02)
青年主政或令社會付出沉重代價 (2015-12-02)
「金融打虎」意味何在? (2015-12-02)
解放軍打造現代精兵的偉大變革 (2015-12-02)
正確認識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努力 (2015-12-02)
廿四味:「傘兵」胃口太大 反對派齊放暗箭 (2015-12-02)
反對派利用稚童反TSA 為立會選舉熱身造勢 (2015-12-01)
廿四味:反對派「大佬」落馬 「超選」各懷鬼胎 (2015-12-01)
重視紓解港青「三業」困難 擺脫「本土主義」政客誤導 (2015-12-01)
適者生存的區議會選舉 (2015-12-01)
市民對「傘兵」要聽其言觀其行 (2015-12-01)
美應停止南海挑釁集中精力反恐 (2015-12-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