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健民為「傘兵」叫好 圖 「佔中」死灰復燃


傅 平

區議會選舉已經結束。由於這次選舉是在「佔中」和政改方案被否決後的一次區選。因此,建制派和反對派兩股勢力的較量顯得激烈。選舉結果顯示,建制派贏得七成議席(這是主流民意的版圖),而反對派僅取得四分一議席。此消彼長,說明了民心向背,激進對抗勢力不得人心,再一次得到印證。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日前在電台的早上節目中,卻公開為「佔中」狡辯,為「傘兵」塗脂抹粉,說什麼「佔中使年輕人覺醒」,「要關心政治、出來參選發聲」云云。這明顯是掩蓋「佔中」誘使青年人犯法,荼毒下一代的禍害,黃之鋒之流明目張膽衝擊政府總部,破壞香港法治就是明顯一例。試問這樣的「覺醒」給香港帶來多大的危害?可見,所謂「覺醒」只是騙人的謊言而已!

陳健民還公開為「傘兵」在這次參選中刻意隱瞞身份叫好,承認「傘兵」專注「環保」、「民生」議題加以包裝,欺騙選民的做法,是「傘兵」能有人當選的原因云云。常言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陳健民與「傘兵」同一鼻孔出氣,狼狽為奸,由此可見一斑!

與此同時,陳健民在節目中還大談什麼「佔中」期間,「佔領」者在行人隧道的牆壁上畫上各種圖畫,給人以「美感」云云。這顯然也是美化「佔中」,為其大唱讚歌的卑劣手法。眾所周知,長達79天的「佔中」亂局,嚴重破壞社會秩序,造成交通阻塞,水馬、鐵桶、垃圾充斥街頭,而牆壁塗鴉,更是搞得一團烏煙瘴氣,民怨沖天,有何「美感」可言?陳健民為「佔中」臉上貼金,是何居心?

此外,他還鼓動「傘兵」要把「佔中」精神延續到社區,並胡說什麼「佔中」的成敗現在還不能下定論。這簡直是狂妄自大,沒有半點對「佔中」的禍害有悔過反省之意。他要求「傘兵」延續「佔中」精神,說穿了就是要把激進暴力的違法行為滲透社區,給區議會的工作添煩添亂,使區議會劣質化,如此這般將遺患無窮!因為社區市民大眾普遍厭「佔」憎「激」!至於直到今天他們否認「佔中」失敗,只能說明其頑固不化,亂港之心不死而已!「佔中」對本港百害而無一利,警方採取斷然清場措施,「佔中」已徹底宣告告終!陳健民妄圖為「佔中」翻案,只能枉費心機。

相關新聞
來論:鼓吹「違法達義」踐踏法治 「向洩密者致敬」助紂為虐 (2015-12-03)
廿四味:黃之鋒抽TSA水 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5-12-03)
守護區選成果 積極主導議題遏制激進 (2015-12-03)
港大舊生「投票結果」混淆視聽 (2015-12-03)
陳健民為「傘兵」叫好 圖 「佔中」死灰復燃 (2015-12-03)
發揮香港僑界橋樑作用共圓中國夢 (2015-12-03)
堅持減排須共同但有區別原則 (2015-12-03)
兩岸互釋情報人員表善意 堅持「九二共識」無禁區 (2015-12-02)
黎廣德妖魔化「一地兩檢」的司馬昭之心 (2015-12-02)
青年主政或令社會付出沉重代價 (2015-12-02)
「金融打虎」意味何在? (2015-12-02)
解放軍打造現代精兵的偉大變革 (2015-12-02)
正確認識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努力 (2015-12-02)
廿四味:「傘兵」胃口太大 反對派齊放暗箭 (2015-12-02)
反對派利用稚童反TSA 為立會選舉熱身造勢 (2015-12-01)
廿四味:反對派「大佬」落馬 「超選」各懷鬼胎 (2015-12-01)
重視紓解港青「三業」困難 擺脫「本土主義」政客誤導 (2015-12-01)
適者生存的區議會選舉 (2015-12-01)
市民對「傘兵」要聽其言觀其行 (2015-12-01)
美應停止南海挑釁集中精力反恐 (2015-12-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