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筍」居屋150萬 白表「易」中獎


放大圖片

■房委會明年將推出兩個居屋屋苑,售價約150萬至328萬元,預料會吸引大批市民申請認購。 資料圖片

最貴328萬 綠白表俱佔半 連綠怡涉3677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房委會明年將推出兩個居屋屋苑,包括天水圍屏欣苑及沙田嘉順苑,合共2,657個單位。消息透露,房委會會以市價七折推售,售價約150萬至328萬元,面積約376平方呎至574平方呎,綠白表比例各佔一半,預計最快明年2月底接受申請。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黃國健昨日表示,150萬元購置300多平方呎的樓相當划算,不過現時樓市處於「轉角位」,相信對於綠表申請者而言,最終是否轉投居屋市場會比較謹慎。

消息透露,入場費較低的天水圍屏欣苑共有3座,提供2,409個單位,面積約376平方呎至574平方呎,售價約150萬至316萬元,鄰近西鐵角悀臛繶腹C沙田嘉順苑只有1座,約445平方呎至449平方呎,售價則為245萬至328萬元不等,鄰近正在興建中的沙中乳蒡|站。

白表家庭月入增至4.9萬

據悉,新居屋申請的白表家庭每月入息限額由4.6萬元上調至4.9萬元,資產限額由101萬元上調至170萬元;單身人士的每月入息限額為2.45萬元,亦較以往的2.3萬元為高,資產限額則由50.5萬元上調至85萬元。是次申請亦將調整綠白表比例,將由以往6比4,調整為5比5,白表中籤機會將提高。

房委會這兩個居屋屋苑,連同房協稍後推出的約1,000個沙田綠怡雅苑,合共有3,677個單位,當中會預留200個名額給單身人士,綠白表各佔100個,其中2,000個給予「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申請人,同時亦預留200個單位給予受筲箕灣明華大廈重建影響的住戶。

最快明年2月接受申請

消息指,因應「綠表置居先導計劃」於明年下半年推出,為綠表申請者提供額外的資助自置居所機會,平衡各方面的考慮後,故建議將綠表及白表申請者配額比例,改為5比5。房委會自2010年出售剩餘居屋單位第六期,將配額比例設定為6比4至今。上述新居屋及綠怡雅苑預計最快明年2月底接受申請,5月攪珠,7月揀樓。

黃國健:200伙予單身 回應訴求

黃國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次房委會一改通常做法,改動綠白表配額比例,估計可能因為香港樓市處於「轉角位」,社會觀望態度濃厚。對於綠表人士而言,在這種氣氛下,未必輕易放棄公屋,即使成功申請,但中途離場的機會率相當高,不如白表人士置業意願濃厚,故此今次綠白表配額比例持平。

他又認為,今次特意預留200個名額予單身人士,是回應了社會對單身人士買樓的濃烈訴求。

前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成員劉炳章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房委會向來會因應市場房屋供求變化,及經濟環境,改變綠白表配額比例,今次亦非首次將綠白表配額比例定為5比5。

他表示,希望把200個名額給予「上了年紀」的單身人士,而非年輕一輩,因為他們仍然有能力在市場上拚搏。

相關新聞
「筍」居屋150萬 白表「易」中獎 (圖)
新居屋建議售價 (圖)
新居屋詳細資料 (圖)
「無殼」單身族 恐200伙「爭崩頭」
「上車價」低同區最多六成
二千伙擬撥「家有長者」戶
黃遠輝:「壹居」改限 非政治化
梁振英:港優勢產業上「大橋」融珠西 (圖)
特稿:CY籲兩地企業助港青北上交流 (圖)
張炳良:高鐵「爛尾」賠數十億「多輸」 (圖)
特首:拉布阻通車市民反感
市民挺陳健波出「剪」勿手軟
研發中心申注資 遭反對派留難 (圖)
假地契賣丁 11丁囚30至34月 (圖)
假冒DHL 電騙港大女生9萬
客貨車運K仔 司機斷正 (圖)
養狗場賣私煙私油 3男被捕 (圖)
亞視舊廠炸彈案 女被告獲撤控
越區投弟一票 嫗認區選舞弊
破產信託人入稟 追許仕仁關雄生158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