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產信託人入稟 追許仕仁關雄生1582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因收賄而被判囚7年半、正在獄中服刑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因拖欠東亞銀行等債主達7,500萬元債務,於2013年11月被頒令破產。許的破產受託人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分別向許名下的德福企業有限公司,以及與許份屬好友、因同案被判入獄5年的關雄生,追討許於破產前借給他們的1,582萬元款項。

原告為許仕仁(66歲)的破產受託人,即李約翰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兩名被告為德福企業有限公司及關雄生。

指許向名下公司開出41張共值1529萬元支票

入稟狀指,許仕仁於2007年5月14日至2012年3月12日期間,向名下公司德福企業有限公司開出41張合共1,529萬元的支票。許又於2008年12月16日至2010年4月27日間,向關雄生開出3張共53萬元的支票。原告要求兩名被告還款及支付利息。

許仕仁早於2013年被頒令破產,因忘記在限期前向破產管理人遞交收支年報,被控違反《破產條例》。他於今年8月認罪,求情指正忙於準備涉貪案的結案陳詞,一時忘記繳交年報的限期,並非故意遺漏,被判罰款2,000元。

破產受託人李約翰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其兩名董事總經理李約翰及吳宓,於今年9月親自到高院申請法庭頒令,向第三方人士查問許財產的去向,申請獲法官批准。惟破產受託人未有透露向甚麼人或公司查問。

許仕仁於去年12月被裁定藉公職作不當行為、串謀藉公職作不當行為、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共5項罪名成立,判囚7年半。而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則被裁定串謀藉公職作不當行為罪以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被判囚5年。

二人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與新地前執董陳鉅源,至今已服刑逾11個月,上月到上訴庭申請推翻定罪,控辯雙方完成4天的陳詞後,法官押後書面裁決。

相關新聞
「筍」居屋150萬 白表「易」中獎 (圖)
新居屋建議售價 (圖)
新居屋詳細資料 (圖)
「無殼」單身族 恐200伙「爭崩頭」
「上車價」低同區最多六成
二千伙擬撥「家有長者」戶
黃遠輝:「壹居」改限 非政治化
梁振英:港優勢產業上「大橋」融珠西 (圖)
特稿:CY籲兩地企業助港青北上交流 (圖)
張炳良:高鐵「爛尾」賠數十億「多輸」 (圖)
特首:拉布阻通車市民反感
市民挺陳健波出「剪」勿手軟
研發中心申注資 遭反對派留難 (圖)
假地契賣丁 11丁囚30至34月 (圖)
假冒DHL 電騙港大女生9萬
客貨車運K仔 司機斷正 (圖)
養狗場賣私煙私油 3男被捕 (圖)
亞視舊廠炸彈案 女被告獲撤控
越區投弟一票 嫗認區選舞弊
破產信託人入稟 追許仕仁關雄生158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