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車價」低同區最多六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房委會擬於明年以市價七折出售沙田嘉順苑及天水圍屏欣苑。折實後平均實用呎價分別約7,000元及5,000元,門檻較同區居屋及私樓低。

天水圍居屋呎價高達8000元

根據中原地產數字,在天水圍區居屋屋苑中,有較多單位放售的天盛苑和天佑苑,最近成交實用面積呎價為5,103元,目前放盤則多是低層至中層單位,實用面積由433平方呎至546平方呎,補地價後呎價約5,600至8,000元,較屏欣苑高出12%至60%。

至於同區私人樓宇,以嘉湖山莊為例,近期成交以實用面積計,呎價達7,428元,其中嘉湖山莊一期樂湖居,目前放盤呎價由5,600元至近9,000元,多是高層單位,單位面積由448平方呎至633平方呎。

大圍同區私樓方面,大圍恆峰花園近期成交的實用呎價9,827元,為19樓中高層單位。同為居屋的沙田嘉田苑嘉詠閣一個低層單位,以實用面積計算,對上一次成交價亦高達8,529元,較嘉順苑高出22%。

至於其他同區私樓,入場費較低的沙田花園,低層單位實用面積呎價也由7,000元起跳,名城、聚龍居等盤,呎價亦要由11,000至12,000元不等。遠高於嘉順苑的平均售價。

相關新聞
「筍」居屋150萬 白表「易」中獎 (圖)
新居屋建議售價 (圖)
新居屋詳細資料 (圖)
「無殼」單身族 恐200伙「爭崩頭」
「上車價」低同區最多六成
二千伙擬撥「家有長者」戶
黃遠輝:「壹居」改限 非政治化
梁振英:港優勢產業上「大橋」融珠西 (圖)
特稿:CY籲兩地企業助港青北上交流 (圖)
張炳良:高鐵「爛尾」賠數十億「多輸」 (圖)
特首:拉布阻通車市民反感
市民挺陳健波出「剪」勿手軟
研發中心申注資 遭反對派留難 (圖)
假地契賣丁 11丁囚30至34月 (圖)
假冒DHL 電騙港大女生9萬
客貨車運K仔 司機斷正 (圖)
養狗場賣私煙私油 3男被捕 (圖)
亞視舊廠炸彈案 女被告獲撤控
越區投弟一票 嫗認區選舞弊
破產信託人入稟 追許仕仁關雄生158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