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CY籲兩地企業助港青北上交流


放大圖片

■特首梁振英答記者問時指出,隨荋銡]澳大橋等交通基礎設施即將開通,香港的旅客、貨物將在更短的時間到達珠江西岸。

特首梁振英昨日訪問江門時,會見了正在江門交流的40多位香港職業培訓局師生。他說,每一位同學在談到他們的體會時,都覺得是一個很難得的旅程。他強調,特區政府和廣東省、國家的領導人都非常重視香港年輕人的全面成長,不斷鼓勵香港的年輕人多些到內地,尤其是毗鄰的廣東,故呼籲在珠三角經營的香港和內地企業的投資者,在有學生提出希望訪問廣東企業時,大家都可以提供協助和分享自己的經驗。

在江門與職訓局同學交流

在昨日「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期間,大會上午安排了企業代表及40多名職業訓練局學生考察大昌行物流新會物流園和李錦記(新會)生產基地,下午則舉行了「美食觀光團」,讓參加者透過參觀考察進一步了解江門的最新發展之餘,也可品嚐江門美食。工總主席鄭文聰並陪同梁振英分別與省市領導及到江門觀摩的職業訓練局學生會面交流。

梁振英昨晚在「千人宴」上就提到,在剛進入宴會廳前,他在另外一個房間會見了今次來珠江三角洲,包括江門參觀、考察的香港職業訓練局數十名學生,「每一位同學講他們的體會時,都覺得是一個很難得的旅程。雖然地理距離不遠,交通時間不長,但他們的得茪Q分多。」

他續說,職訓局同學是次考察珠三角,是由工業總會組織和安排。他在與同學見面時提出,希望同學未來主動向香港的工商界組織,提出希望到廣東或其他地方參觀企業、建設等,「我對他們說的時候,看到我們的青年同學在點頭,他們的學生組織有可能回去後真的會有一些設想,有一些要求,有可能會通過我們的工業總會、生產力促進局,或者其他的香港組織,亦有可能直接去找在座各位朋友所代表的企業。」

梁振英趁機呼籲在座、在珠三角經營的香港和內地企業的朋友:「特區政府和省、國家的領導人都非常重視香港年輕人的全面成長,叫我們不斷鼓勵香港的年輕人多些來內地,尤其是廣東,因為地理比較毗鄰,......當這個要求出現時,我懇請大家能夠盡量幫助我們的香港同學,可以接待一下他們,向他們解釋一下你們在珠三角發展的一些經驗和將來的機會,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十分感激。」■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筍」居屋150萬 白表「易」中獎 (圖)
新居屋建議售價 (圖)
新居屋詳細資料 (圖)
「無殼」單身族 恐200伙「爭崩頭」
「上車價」低同區最多六成
二千伙擬撥「家有長者」戶
黃遠輝:「壹居」改限 非政治化
梁振英:港優勢產業上「大橋」融珠西 (圖)
特稿:CY籲兩地企業助港青北上交流 (圖)
張炳良:高鐵「爛尾」賠數十億「多輸」 (圖)
特首:拉布阻通車市民反感
市民挺陳健波出「剪」勿手軟
研發中心申注資 遭反對派留難 (圖)
假地契賣丁 11丁囚30至34月 (圖)
假冒DHL 電騙港大女生9萬
客貨車運K仔 司機斷正 (圖)
養狗場賣私煙私油 3男被捕 (圖)
亞視舊廠炸彈案 女被告獲撤控
越區投弟一票 嫗認區選舞弊
破產信託人入稟 追許仕仁關雄生158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