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冒DHL 電騙港大女生9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電話騙案禁之不絕。香港大學一名來自馬來西亞女交流生最近亦中招,她早前接獲假冒速遞公司人員來電,指其寄出的包裹有問題及涉嫌干犯罪行,並將電話轉駁到假冒內地公安人員,對方要求她存款到內地一戶口查案之用,女生因此被騙去9萬元。警方將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處理,由西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遇騙女事主19歲姓何,馬來西亞籍港大女交流生,她於昨凌晨1時在薄扶林沙宣道港大宿舍內報警,聲稱早前接獲自稱是速遞公司DHL人員的來電,指她寄出的包裹有問題及涉嫌干犯罪行,其後電話轉駁到另一名自稱內地執法機構的人員,該男子要求她存款到內地一戶口作調查案件之用。少女先後兩次存款共約9萬元,其後懷疑被騙於是報警求助。

事後有大學生在facebook群組中表示自己亦收到類似可疑電話,提醒同學及友人警惕。而港大發言人昨日證實有學生涉案報警,但因為是學生私隱,拒絕透露詳情。發言人指,平日有電郵提醒學生提防電話騙案。

就近期有不少電話騙案發生,DHL香港的facebook專頁亦特此提醒客戶小心詐騙電話,強調DHL方面「唔會透過電話,要求取得客戶私隱,包括個人及賬單資料。」並指如有懷疑,可致電客戶服務熱線2400 3388查詢。

近期曾發生多宗涉及大學生的同類電話騙案,今年10月25日,香港教育學院一名22歲姓馮的四年級內地女生報警,稱多次接獲一名自稱公安男子來電,指她涉嫌干犯刑事罪行,並經網上向她發出一張疑似通緝令。女生信以為真,依對方指示先後最少5次經銀行及找換店匯款到一個指定的內地戶口,損失達73萬港元。

大學生被電騙 10月連續兩天發生

另外,警方於10月20日及21日一連兩日內,接連接獲3宗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受害人均為大學生,包括在香港大學就讀研究院的22歲內地男生、香港大學二年級18歲本地女生;以及城巿大學21歲內地女碩士生。他們遇騙情況類同,共損失約25萬港元。

相關新聞
「筍」居屋150萬 白表「易」中獎 (圖)
新居屋建議售價 (圖)
新居屋詳細資料 (圖)
「無殼」單身族 恐200伙「爭崩頭」
「上車價」低同區最多六成
二千伙擬撥「家有長者」戶
黃遠輝:「壹居」改限 非政治化
梁振英:港優勢產業上「大橋」融珠西 (圖)
特稿:CY籲兩地企業助港青北上交流 (圖)
張炳良:高鐵「爛尾」賠數十億「多輸」 (圖)
特首:拉布阻通車市民反感
市民挺陳健波出「剪」勿手軟
研發中心申注資 遭反對派留難 (圖)
假地契賣丁 11丁囚30至34月 (圖)
假冒DHL 電騙港大女生9萬
客貨車運K仔 司機斷正 (圖)
養狗場賣私煙私油 3男被捕 (圖)
亞視舊廠炸彈案 女被告獲撤控
越區投弟一票 嫗認區選舞弊
破產信託人入稟 追許仕仁關雄生158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