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版權例海量修訂 周一定是否延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4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在立法會恢復二讀,但由於激進反對派議員黃毓民足足提交了903項拉布式修訂案,令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秘書處遲至昨日仍未能完成處理和審批有關修訂案。在昨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不少議員稱無足夠準備研究相關文件作辯論,有人就提出希望延後審議。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昨回應指,當局將於下周一上午作出相關決定,及處理好所有相關文件供議員參考。

黃毓民提903項垃圾修訂

「人民力量」陳志全昨日在立會內務委會員上稱,曾鈺成本答應讓議員知悉版權條例草案修訂案的審批決定與結果,加上黃毓民提交903項「拉布式」修訂案,他們需時準備,並「擔心」無充足時間預備有關的文件,故希望延遲有關辯論。同黨陳偉業則和應及贊成延後審議,稱若下周二才得悉有關結果,難以讓人有充足準備,要求在內會討論有關問題。

工黨議員何秀蘭則稱,明白秘書處及曾鈺成非常努力地審閱有關修訂案,惟修訂案的最終結果若太遲公佈,對議員在預備方面上非常困難,更不希望因無足夠時間準備而無法盡議員的言責,故希望曾鈺成盡快作出結論。

《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陳鑑林認同,有關的條例草案較為特殊,且有不少議員提出相當多的修正案,故希望議員能理解曾鈺成與秘書處的情況,但目前距下周三開會所餘的時間不多,倘目前無法作出相關決定,相信對議員準備上會帶來困難。

陳維安回應指,曾鈺成及秘書處將於下周一上午作出決定,及處理好所有相關文件讓議員參考。

相關新聞
「筍」居屋150萬 白表「易」中獎 (圖)
新居屋建議售價 (圖)
新居屋詳細資料 (圖)
「無殼」單身族 恐200伙「爭崩頭」
「上車價」低同區最多六成
二千伙擬撥「家有長者」戶
黃遠輝:「壹居」改限 非政治化
梁振英:港優勢產業上「大橋」融珠西 (圖)
特稿:CY籲兩地企業助港青北上交流 (圖)
張炳良:高鐵「爛尾」賠數十億「多輸」 (圖)
特首:拉布阻通車市民反感
市民挺陳健波出「剪」勿手軟
研發中心申注資 遭反對派留難 (圖)
假地契賣丁 11丁囚30至34月 (圖)
假冒DHL 電騙港大女生9萬
客貨車運K仔 司機斷正 (圖)
養狗場賣私煙私油 3男被捕 (圖)
亞視舊廠炸彈案 女被告獲撤控
越區投弟一票 嫗認區選舞弊
破產信託人入稟 追許仕仁關雄生158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