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議員的強項是拉布抽水


彭靖雅

立法會於12月9日又因法定開會人數不足再度流會,全因反對派議員拉布而致!此次拉布計劃,由黃毓民「打頭炮」:他先向立法會秘書處提交903項「修訂」藉以拉布,結果被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大部分修正案屬「瑣碎無聊」,只採納當中42條,然而,拉布的哨聲已響起,一些別有用心的議員繼續接力,藉惡性點算人數達到浪費議會時間,阻礙政策討論的目的。

流會之後,有議員「得意洋洋」地表示:流會是刻意策劃的。這位自我感覺良好的某君,認為「策略」可以強迫政府就範,行之有效。這種大言不慚的論調,也真的令人失笑:這位所謂的「民意代表」,故意站在議事堂門外不入,又怎麼能代表廣大的香港市民?

事實上,近年立法會多次在討論重要民生議題時,反對派議員都在「臨門一腳」的重要時刻變身「程咬金」,有破壞,無建設。有好些反對派議員已經成為「逢政府必反」的激進派,每每無視民生與實際需要,利用政治手段拖垮施政和立會運作,這已是議事堂上的病態。但令人無奈的是,反對派議員往往不以為恥,反而以拉布為榮,製造拖垮香港社會的一場場浪費時間的流會結局。

議事堂的政棍何其多。香港的議會文化早因反對派的失格行為而被詬病。激進派故意搶鏡,開會態度囂張,製造噪音為主,動不動擲扔雜物,這種廉價的搶鏡行為,水準真的太低,忘記了議員的本職和本質。由選民的票送進議事堂的議員,職責是於議事堂之席上為民發聲,而今在現實中看到的,是某君之流病態拉布,故意缺席,而非為民請命,實在令選民痛心。

激進勢力在議事堂內肆虐,亦在議事堂外瘋狂。日前立法會大廈外就發生了一起縱火爆炸事件。一批網民原定在立法會舉行反對《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於門外集會,集會因流會告吹後,當天仍有數十網民於下午到立法會外舉行集會。當晚約8時半,立法會大樓的閉路電視拍攝到兩名戴口罩的男子將燃燒物體丟進垃圾桶,隨即引起火警及爆炸。

版權條例被不斷拉布拖延,反對派企圖拉死條例,筆者卻為他們的不智感到深深憂慮:區議會選舉的結果已清楚顯示,支持拉布的激進派不被市民所認同。反拉布,反暴力,反對派宜三思而行。

反對派議員請謹記:市民投票選你進入立法會,目的是反映民意,為香港建言獻策,而不是想看到你們有如一群小丑,故意缺席,刻意在席上拉布抽水行古惑!拉布屬於病態,議事堂並非散播病毒、胡作非為之地,病向淺中醫,切莫害己害人。

相關新聞
科技產業發展需切實解決問題 內外兼顧 (2015-12-11)
反對派對版權條例拉布愚不可及 (2015-12-11)
香港配合「一帶一路」 發展知識產權管理中心 (2015-12-11)
梁麗幗申請司法覆核 搞政治還是法律? (2015-12-11)
反對派議員的強項是拉布抽水 (2015-12-11)
反對派濫點人數製造流會 立會應修例堵塞漏洞 (2015-12-10)
廿四味:黃毓民「拉布計」 溫和反對派兩面不是人 (2015-12-10)
區選「求變」也是建制派的機會和希望 (2015-12-10)
阻礙通過版權修例 須遭嚴厲譴責 (2015-12-10)
「十三五」脫貧攻堅還得靠制度 (2015-12-10)
一生為香港窮人請命做事的杜葉錫恩 (2015-12-10)
600億美元投資非洲是雙贏的事業 (2015-12-10)
反對派裡應外合阻礙修訂版權條例損港利益 (2015-12-09)
廿四味:「新同盟」愈強 范國威愈危 (2015-12-09)
理性討論法案優劣 網上誤傳易失焦點 (2015-12-09)
版權修例合情合理 不容反對派再延阻 (2015-12-09)
「一地兩檢」符合「一國兩制」 (2015-12-09)
選後須防激進勢力捲土重來 (2015-12-09)
俄土爭鬥中東反恐局勢迷離 (2015-12-09)
對「十三五」發展環境的總體評估 (2015-12-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