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扮「捐款」實「收買」 飲「肥水」齊谷「佔」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反對派近年策動選舉工程及違法「佔中」銀彈不絕,據網民去年披露的密件顯示,反對派的幕後大金主正是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單是近兩年來就向反對派「豪泵」4,000萬元。無獨有偶,除了工黨及社民連外,一眾有份收受捐款的反對派政黨如民主黨、公民黨,以至「禍港四人幫」的陳日君及陳方安生等(見表),都積極參與「佔」禍,令人質疑「大金主」是「捐款」為名,「收買」為實。

鴿黨袋1000萬 訟黨收600萬

2011年,Foxy揭露黎智英在過去5年向反對派多個政黨和人士「豪捐」逾5,000萬元,惟黎智英與涉事者一直避談真相。去年7月,署名為「壹傳媒股民」的人士再向傳媒爆料,揭發黎智英近兩年來,再向反對派議員和政客「豪泵」4,000萬元,相關單據亦被曝光,金額從20萬至數百萬元。

密件顯示,有關鉅額資金直接交到反對派個人手上,其中「禍港四人幫」之一、與黎智英關係密切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個人收錢最多,高達600萬元;其次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共收了350萬元。

在反對派政黨方面,民主黨收錢最多,高達1,000萬元,公民黨亦合共收了600萬元。

至於其他反對派議員,密件披露黎智英於2012年4月,即各界開始積極部署2012年9月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之際,除了李卓人及梁國雄分別穩袋150萬及100萬元外,黎也曾向3名現任或前任立法會議員,包括公民黨的毛孟靜、陳淑莊,及民主黨的涂謹申各「捐」了50萬元。黎智英事後接受旗下網台訪問時,直認確有向有關人等捐款作為選舉開支。但各人其後否認,毛孟靜、涂謹申在利監會調查後均「甩身」(見特稿)。

狂派350萬 力撐「佔中公投」

其他收取黎智英金錢的反對派中人,還包括「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40萬元、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30萬元、城大前政治學教授鄭宇碩30萬元等。據密件披露,黎智英在2012年6月還狂派約350萬元,支持所謂「佔中公投」。

多個反對派政黨宣稱收黎智英「捐款」並無條件,但世上豈有免費午餐。被指是「佔領」行動幕後黑手的黎智英,在「佔領」期間高調在金鐘「佔領區」「坐鎮監場」,全程力撐。一眾收受「黎水」的反對派議員則「捨命」相陪,在議會內外都處處為禍港「佔領」塗脂抹粉。

至去年底「佔領區」清場,一眾反對派收款人誓死相伴「金主」,其間黎智英刻意坐在人群中心,好讓「群臣」「眾星拱照」,突顯黎的領導位置。

「AV仁」爆黎落「柯打做洁v

此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AV仁」)與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去年在一網台節目上,也自爆黎智英會向反對派落「柯打」。何俊仁稱:「任何從政的人,若他對你有支持,無論是錢也好,助選也好,若他有意見,我們一定要聽,更要認真的聽和分析。」黎智英也直認:「公民黨,我有捐錢,但卻不會多見面。我給了意見,他們會考慮的,老實說,小弟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都總要聽我說話的,這也是很fair(公平)的。」

當事人直認捐錢,收款人承認會聽「柯打」,反對派配合黎智英力撐「佔領」又赤裸裸盡現人前。為何一眾反對派議員還可以面不紅耳不赤地宣稱「捐款無條件」?這不是「政治收買」又是什麼?

相關新聞
「有需要」或「個個有」 退保諮詢6個月 (圖)
退休保障 兩方案數據比較 (圖)
林鄭:政府樂為長者謀福祉
「8萬」僅假設 歡迎不同意見
兩方案各有撐 資產宜至20萬
林鄭:善用諮詢商積金對沖 (圖)
社聯:方案如「超級綜援」
長者避資產限制 寧速花光強積金
周永新:「退保」無關「扶貧」
反對派「打龍通」 鐵證「逐字捉」 (圖)
特稿:「卿卿我我」 涂謹申甩難 (圖)
扮「捐款」實「收買」 飲「肥水」齊谷「佔」禍
反對派政黨收「黎黑金」詳情
鴿訟放生梁李 疑免他日火燒身
「私袋」百萬「黑金」 長毛「補發證明書」
代工黨收「口講無憑」阿人「理由牽強」 (圖)
利監會對梁國雄投訴商議和結論
利監會對李卓人投訴商議和結論
農業科研之耕出好環境:用一粒豆「改天換地」 (圖)
熱門議題:「電腦人」研農業「食正」世界潮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