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訟放生梁李 疑免他日火燒身


同涉「飲黎水自肥」 恐投訴成立自己亦一身蟻

多年來,反對派的共同「金主」、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擺明車馬,持續巨額「泵水」予反對派「頭目」。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阿人)和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私袋」鉅額「黎金」,涉嫌「收錢做洁v;被揭發後,部分「賞金」更是「離奇蒸發」,大量疑團未解。儘管兩人「違規收金」證據確鑿,但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利監會調查時,竟偏私包庇,對「自己友」的嚴重問題「隻眼開隻眼閉」,只簡單以「證人已在宣誓下作證」接納證人「解釋」為由,「盲撐」兩人「違規收金」不成立。

隨茈萿k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展開深入調查及聆訊,「長毛」及李卓人涉嫌「違規收金」的疑團越揭越多。顯然,兩人都是秘密收取「黎金」,並沒有向自身的政黨申報,也沒有向立法會申報,雖然兩人辯稱「代黨收取捐款」,但行為已是名副其實的違規。值得注意的是,當「收金醜聞」全面曝光後,兩人竟要求「金主」黎智英及其政黨為自己「補發證明書」,明顯是作賊心虛,試圖為自己「中飽私囊」掩飾真相。

反對派向來霸佔「道德高地」,「聲大夾惡」要求特區官員「比白紙更白」,但在是次利監會調查聆訊中,反對派的道德標準可謂180度轉變,難免令人懷疑:委員會中的民主黨及公民黨如此「賣力放生自己友」,是由於他們同樣涉嫌「收黎金自肥」;如果委員會通過投訴,或許「他朝君體也相同」,故此,即使兩人明顯「違規收金」,反對派仍要昧茖}心偏私包庇,充當「幫兇」蒙騙全港市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有需要」或「個個有」 退保諮詢6個月 (圖)
退休保障 兩方案數據比較 (圖)
林鄭:政府樂為長者謀福祉
「8萬」僅假設 歡迎不同意見
兩方案各有撐 資產宜至20萬
林鄭:善用諮詢商積金對沖 (圖)
社聯:方案如「超級綜援」
長者避資產限制 寧速花光強積金
周永新:「退保」無關「扶貧」
反對派「打龍通」 鐵證「逐字捉」 (圖)
特稿:「卿卿我我」 涂謹申甩難 (圖)
扮「捐款」實「收買」 飲「肥水」齊谷「佔」禍
反對派政黨收「黎黑金」詳情
鴿訟放生梁李 疑免他日火燒身
「私袋」百萬「黑金」 長毛「補發證明書」
代工黨收「口講無憑」阿人「理由牽強」 (圖)
利監會對梁國雄投訴商議和結論
利監會對李卓人投訴商議和結論
農業科研之耕出好環境:用一粒豆「改天換地」 (圖)
熱門議題:「電腦人」研農業「食正」世界潮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