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二讀《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再次「流會」,瘋點人數並全體離席的反對派議員竟稱責任在建制派議員身上。多名建制派反駁,會議當時建制派有九成議員在席,「流會」並非建制派的責任,又指反對派若繼續不肯出席會議,「流會」的風險仍然存在,並要求反對派議員就此向選民交代。

須為屢製造流會負責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在會見建制派議員後,坦言建制派在會上反映現時已有相當高比例的議員留在會議廳,若僅靠他們確保足夠人數是「不合理及有困難」。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指出,在前日「流會」時,超過九成建制派議員在席,故不應將「流會」的責任歸咎到建制派身上。他表示,自己在會面中向曾鈺成提出,希望對方運用權力,處理濫用點人數機制的問題。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也指,有議員在會面中提到「流會」並非是建制派的責任,因當時已有九成建制派議員留在會議廳,加上有議員須出席區議會會議或因健康問題、不在香港等理由缺席,若反對派繼續不肯出席會議,而要所有建制派議員留在會議廳確保不「流會」,是非常困難也非常不公平,且流會風險仍然存在。

他強調,無論反對派議員有什麼訴求,或對政府有什麼不滿,都應該出席會議,及向選民交代,又透露會上有議員在提出,建議特區政府先收回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與持份者再商討,「這是政府的責任,沒有理由要建制派議員承擔所有責任。」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則指,建制派議員都對反對派經常製造「流會」感到非常不滿,而「流會」和拉布都令立法會審議法案遇到阻滯,也令市民失望。未來,每一次開會皆應盡量有足夠人數留在會議廳。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