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電話騙案又增兩個案,兩名本地女子分別接到自稱速遞公司電話指其所寄包裹有問題,再將電話轉駁至自稱內地執法機關人員,兩名事主同被命令將共309萬元人民幣(363萬港元)「保證金」存入內地戶口以證清白,其後卻發覺戶口內現款全遭提走。警方東九龍重案組已接手兩案追查。

「速遞」轉介 指涉洗黑錢

一名35歲本地女子於本月4日接獲自稱速遞公司職員來電,指其寄出包裹涉嫌干犯罪行,其後將電話轉駁至自稱內地執法機關人員的同黨。對方指稱她涉嫌清洗黑錢,要求事主開設內地戶口,並存入約126萬元人民幣「保證金」以證清白,及後再要求她提供有關戶口資料。其後事主再登入該內地戶口時,發現存款全被人轉走。事主懷疑受騙,於前日(7日)報案。

另一名52歲本地女子於去年12月25日亦接獲自稱為速遞公司職員來電,指她寄出的包裹藏有虛假文件。其後電話轉駁至自稱內地執法機關人員的同黨,對方同樣指其涉嫌清洗黑錢,要求她將約183萬元人民幣存入一個指定內地戶口作扣押以證清白。至前日事主懷疑受騙報案。

香港警方去年1至11月共接獲1,318宗「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的舉報,當中504宗為有損失的個案,涉及金額達約2.69億元。

警方呼籲市民任何時候都須提防可疑來電,預防電話騙案,免招損失。如遇到有人自稱執法部門人員或其他機構職員,以不同理由指示交出個人資料,應該主動查證及再三向相關機構核實來電者的身份,切勿輕信他人。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