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日前續審二讀《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但在反對派瘋狂逾20次要求點算人數下,最終再次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代表版權大聯盟的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香港會總裁馮添枝昨日批評,反對派議員發起拉布是錯誤的開始,消耗香港的時間和經濟前景,他對此議會生態感到厭倦。他又形容,建制派議員在這場修例「消耗戰」已筋疲力盡,但期望他們能繼續「捱一捱」,支持香港向前行。

嘆政治無關議題遭殃

馮添枝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對流會表示不幸,並認為倘將所有責任都放在建制派議員身上並不公平,「如果大家數一數人數,缺席的是哪一方佔較多?大家都是清楚看到的。如果只是接受一方(反對派)的說法,這是不公平的。」

他批評,反對派議員發起拉布是錯誤的開始,因為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與政治無關,「版權法不是政治議題,而是講香港如何追回世界經濟的中心、如何將香港創造成為創意及科技的中心。與政治議題無關的法例都如此拉布,我們可以見到將來所有法例(審議)都會是這樣的,所以我們都很厭倦這種生態。」

馮添枝強調,議會拉布對整體香港造成很大的損害。倘議員對議案不滿意的話就應Vote down(否決),而不是浪費議會時間,「誰人破壞香港value(價值)是很清楚的。」

他又續說,建制派議員聆聽了他們業界的意見後,一直都是支持香港能向前行,並形容建制派議員在這場修例「消耗戰」已筋疲力盡,期望他們能繼續「捱一捱」。

批部分網民「貪得無厭」

對工黨議員何秀蘭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處理修訂條例草案,馮添枝認為此舉旨在拖延時間,是另外一種拉布行為,只會消耗香港的時間和經濟前景,對整體社會無裨益。他表示,業界已多次對網民作出妥協,目前的修訂條例草案已經相當寬鬆,又批評反對草案的網民一直「搬龍門」、貪得無厭,「若再加入任何新的豁免,就超越全球版權豁免的底線。」

另一方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下午安排版權大聯盟與反對派議員會面。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和會計界議員梁繼昌等數名反對派議員出席。版權大聯盟秘書何偉雄會面後表示,與會議員支持草案通過,但無清楚講明投票意向。

他強調,議員應在議會內討論草案,即使有反對意見,也應在議會內提出,並重申大聯盟的立場與過往無分別,認為現時草案已有足夠豁免,大聯盟不希望反對派議員將政治帶入草案的討論。聯盟下星期會繼續約見反對派議員,並再促請議員做好本分,留在議會內議事。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