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放大圖片

■曾鈺成昨日會晤反對派議員。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議員針對《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瘋狂拉布。為促成草案早日通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安排香港版權大聯盟與反對派議員會面,深化溝通。蘇錦樑會後肯定會面促進交流,效果正面,認為業界已直接向反對派議員,表達了反對派的修訂對業界的重大影響,有助反對派議員了解業界難處。局方未來會再安排個別錯過機會的反對派議員會面。蘇錦樑重申,繼續拉布不利香港整體經濟利益,並再次呼籲反對派議員以香港福祉為依歸。

邀反對派會版權大聯盟

蘇錦樑昨日於立法會大樓安排版權大聯盟的代表與反對派議員會面約2小時,讓雙方直接溝通。他昨日在會面後向傳媒提到,會議氣氛良好,交流坦誠直接,特別是大聯盟能讓反對派議員了解到,有關爭議性修訂將如何影響業界實際營運。他說,不會期望一次會議便能解決分歧,但互相了解對解決問題已走了一大步。版權大聯盟更向他指,希望局方協助約見未有機會交流的議員,局方會積極跟進。

被問到有與會反對派議員指會上只是各自表述,會面有否成效,而無進展又會否撤回草案時,蘇錦樑回應說,交流就是自己有自己的意見,亦聆聽別人的意見,相信在坦誠交流的基礎上,大家將自己的情況和顧慮說出來,交流仍是正面的。他又謂,不會去想撤回草案,因為會面是希望探討共識,使草案早日能夠通過。至於反對派有否被打動,蘇錦樑謂,反對派議員已在會面中清楚知道業界的難處。

促先通過有共識草案

被問到有反對派議員建議成立專責委員會處理草案,蘇錦樑回應時重申,版權擁有人、網民,以及中介平台經多年討論有有重大得荂A現有草案已是共識。惟一些議題未有共識或有新討論未成熟,則可先通過有共識的草案再處理。

再被問到面對反對派會續點人數拉布,會否擔心影響包括《財政預算案》在內的其他工作,蘇錦樑坦言,擔心拉布下去對香港整體經濟和香港其他的議題有影響,再次呼籲議員以香港福祉為依歸。

未有出席的「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雖歡迎安排會面,但聲稱時間安排倉促,又與昨午的財務委員會會議相撞;「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亦聲稱有責任留守財委會會議,審議港珠澳大橋等撥款申請,對安排表示遺憾云云。

被問到會面時間相撞時,蘇錦樑則相信議員能者多勞,可同時處理多個會議,會面地點亦已安排在財委會會議室旁。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