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聞「剪」心驚


放大圖片

■「珍惜群組」成員昨日在立會外示威,抗議反對派議員玩忽職守,遺害社會。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有意「剪布」,激進反對派議員聲稱此舉是「剝奪議員辯論的權利」及對議會的「侮辱」,他們「絕不會屈服」。

梁國雄在引述曾鈺成有意「剪布」後稱「絕不會屈服」,「可以趕我走但不能限時。」「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也聲言,「剪布」違反了及漠視議員的「職責」,也是「變相逼市民立即站出來表達不滿」。他又引述曾鈺成擔心,拉布會影響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審議,他則稱主席有權調動議案,先審議財政預算案。

齊向蘇錦樑「叫陣」

「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則稱,條例草案無法通過,以至「流會」的責任在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又稱他應負起政治責任向業界、立法會、網民解釋,和提出平衡各界意見的方案,走出僵局,而非將問題推在大會人數不足的問題上。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稱,蘇錦樑「好努力但用錯驉v,「用錯力在奔走於綠地毯、前廳與飯堂」拉議員開會,和茞插u點人數」,而是運用現有空間、時間「亡羊補牢」,盡力向持份者解釋,拿出能平衡各方利益的方案,解決困局。

公共專業聯盟的莫乃光則稱,目前最重要是如何解決是次「政治危機」,而非茞援韝牊麍ㄔ憎虓|否留在會議廳內。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