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放大圖片

■遭石屎擊傷的9歲女童由母親陪同送院敷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土瓜灣一茤迣璁鴐Q晨發生天花石屎剝落險殺小童事件。一名9歲女童起床換衫準備上學時,房間天花一幅面積約1米乘30厘米,重逾40公斤的石屎突剝落,幸只打中碌架床上格,惟女童仍被碎石擊中頭部受傷流血,須送院救治。警方不排除天花日久失修出事,已通知屋宇署跟進樓宇結構有否問題。

現場為土瓜灣龍圖街28號一幢舊唐樓4樓一單位,其內共間有4個茤苭X租。受傷女童姓黃,9歲,與父母同住其中一個茤苤C她在事件中額頭受傷流血,送院時清醒,敷治後無大礙,可由父母接出院休息。

比平日早起避過大難

據女童母親指,所住單位殘舊,廁所牆身早前已出現裂痕,要用膠紙貼穩,及至兩日前房間天花亦出現一處長約20厘米的裂痕,她已通知業主處理,豈料未及維修已發生意外。

她續稱,女兒平日睡上格床,正是天花石屎剝落的位置,幸好女兒昨晨比平日早起床準備上學,石屎墮下時亦非半夜,否則「阿女就死梗」。惟住在對面茤衁漲矰嶉h表示,其茤虴髡n,沒發現有裂痕。

事發昨晨7時許,女童起床後在碌架床邊換衫準備上學,其間一聲巨響,天花有一幅面積約1米乘30厘米,重約45公斤的石屎剝落墮下,幸先打中碌架床上格再四散落地,站在床邊的女童被碎石擊中頭部受傷流血,痛楚呼叫。其父(約40歲)見狀忙報警將女兒送院治理。

屋宇署跟進查大廈結構

警方接報派員到場調查,眼見天花石屎剝落處露出已袘k的鋼筋,不排除天花日久失修出事,遂通知屋宇署派員跟進事件,包括調查大廈結構是否有問題等,以策安全。

有專家表示,如肇事單位樓上亦是茤苤A地板很可能會加鋪水渠或浴室去水位,一旦造成漏水滲入地板,便會加速天花石屎鋼筋生袗接導致水泥崩裂,從而造成樓下天花石屎剝落,業主須勤加保養才能預防塌石屎意外。

專家續指,如發現單位天花有滲水或裂痕,最好盡量避免在該位置下作息,並盡快維修,將鬆散石屎起出及剷除鋼筋鐵蛂A再重鋪石屎才較為穩妥。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