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為拉倒版權條例修訂草案,近期在立法會二讀辯論期間以重複發言、瘋點人數等手段拉布,兩度釀成流會,嚴重破壞立法會形象。為免情況惡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安排與建制反對兩派議員會面商討對策,強調辯論不能無限期延長且毫無限制,否則急待處理事項只會拖至曠日持久。

事實上,拉布議員在會面後不僅不知收斂,更聲言要拉布到底。社民連的梁國雄、「人民力量」的陳志全、陳偉業厚顏指稱,如曾鈺成「剪布」就第於「剝削議員的辯論權利」,漠視議員「職責」。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則稱,不應茞援韝牊麍ㄔH後會否留在會議廳內,對拉布問題大做駝鳥。

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討論多年,但拉布議員利用議會灰色地帶,濫用言論自由,阻礙落實有利香港市民的經濟民生政策,根本再談不上有充分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和自由」。如為息事寧人放任下去,難道流會兩次還不足以給予立法會足夠教訓?

立法會今年換屆,議員餘下任期不長,必須爭取時間處理餘下十多條條例草案及許多議會事務。果斷剪布,應剪則剪,已是社會強烈訴求,糾纏於所謂的「議員辯論權利」,只會繼續讓反對派議員耍賴,市民利益受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