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思維派黃成智戰新東補選


放大圖片

■黃成智及廖添誠等出席電台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已開始接受提名,建制及反對派兩大陣營均已報名參選,堅持走「第三條路 」的新組政團「新思維」昨晚也決定將派出該黨執委黃成智出戰。黃成智昨晚於電台節目與黨內另一競爭對手、副主席廖添誠公開辯論。黃成智表示,他從政經驗豐富,並已服務新界東多年,並稱未來將會迎難而上、奮力向前,努力為市民爭取利益。他又期望,新思維的「第三條路 」可協助解決拉布、流會等問題,改善議會兩極化的情況。

信「第三條路」可解拉布流會問題

黃成智昨日在電台節目上稱,他從政經驗豐富,曾任兩屆立法會議員,並服務新界東多年,「(上世紀)80年代已在北區做社工 」,故認為自己較適合替「新思維」出戰新東補選,為市民爭取利益,又相信「新思維」的「第三條路 」可協助解決拉布、流會等問題,改善議會兩極化的情況。

廖添誠則指,年輕、專業、做事有魄力均是他的個人優勢,相信能夠吸引更多女性選民的支持,又稱自己沒有政客的包袱,期望可透過新東補選進入議會。黃成智則指,廖添誠過去沒有太多從政經驗,擔憂倘他首次參選落敗,會令他信心受挫,加上廖添誠雖年輕有為,但卻有養尊處優、「富二代」的感覺,擔心他對社會低下階層認識不足,故建議他應先多研究及了解社會政策。

廖添誠反駁,他並不是「富二代」,「我成功是靠『苦』幹,不是靠『父』幹。」他並認為自己「接地氣」,了解年輕人想法、新世代的語言,並反問黃成智:「你知不知現時食一碗米線要幾錢?你知不知道達哥(網路紅人)是誰?」他更直接攻擊黃成智:「你上次區議會選舉都輸,你覺得自己仲可以拿到票?」

黃成智承認,上次區議會選舉落敗無疑是打擊,但認為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是兩回事,又強調自己未來仍會迎難而上,奮力向前。他笑指,「我真的不太清楚現時米線幾錢,因為大多數都是太太幫手付錢。」但他續說,他的兒子今年23歲,平常也經常跟他溝通,故認為他也了解年輕人的想法。

被問到他倆一旦成功進入議會,會在僅餘的數個月任期內茪滮偵礞u作時,他們均同樣表示會努力爭取「全民退保」。黃成智表示,過去有不少港人努力貢獻社會,但卻沒有得到應有回報,期望可為他們爭取合理的退休保障,讓他們能有尊嚴地過老年生活。廖添誠則指,倘成功進入議會,將在退保方面思考如何協助中產人士,「中產每年都不停交稅,但特區政府卻從來沒有為他們提供足夠保障。」

「新思維」其後表示,經過電台公開辯論,及在黨內舉行執行委員會擴大會議,黨員最終經「一人一票」選出黃成智代表「新思維」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並會在明日舉行立法會補選誓師活動。

已報名參加新界東補選的還有民建聯的周浩鼎、公民黨的楊岳橋,及報稱獨立的方國珊。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