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公安廳確認李波身處內地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出席亞洲金融論壇2016開幕禮時,回應銅鑼灣書店股東涉「失蹤」事件。

警要求會面了解情況 特首:續跟進「書店」事件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日前報道,涉及內地刑案的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敏海親身講述「失蹤」始末,釋除公眾疑慮。香港警方連日跟進下,昨晚亦進一步收到廣東省公安廳覆函,確認李波身處內地,警方已再要求安排與李波會面了解情況。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早些時候表示,直到目前為止,香港警方未收到任何人就桂敏海「失蹤」報案,但特區政府和警方都很重視這些有助特區政府和警方了解事件的消息,目前仍會繼續調查,同時要求內地各方面盡快回應警方查詢。

警方昨日傍晚收到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的覆函,表示「經了解,李波現在內地」,亦附上李波本人致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的信件,內容與昨日傳媒報道他在本月17日寫給妻子的信相若。警方已聯絡李太,她確認信件的字跡屬於李波。警方昨晚亦已去函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要求安排與李波會面,進一步了解事件的情況。

特首:警未收桂敏海「失蹤」報案

梁振英昨日早些時候出席亞洲金融論壇開幕禮後會見傳媒時,被問到特區政府有否收到內地部門有關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涉事「失蹤」五人的回覆。梁振英回應說,前晚和昨日有內地和香港的傳媒報道一些關於李波案件和相關的一些情況,特區政府和警方都很重視這些和任何可以協助特區政府、警方了解李波這件案的情況的消息,他們會繼續跟查。

他續說,特區政府會繼續重視這件事。「一方面繼續去調查,了解這件事;另一方面,我們會繼續在內地各個方面要求他們盡快回應警方的查詢。」

「不影響調查下,盡量報告進展」

再被問到會否親自上京了解另外4人是否都是被羈留,以及會否向桂敏海或其家人提供一些協助時,梁振英指出,特區政府會盡一切辦法,了解相關案件的情況。「正如過去幾天我都主動向大家報告,我們在不影響案件調查的情況下,會盡量向大家報告我們調查工作的進展。」

他續指,「桂民海(桂敏海)這件案是沒有向香港警方報過案,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去了解所有向香港警方報過案,以至銷了案的一些案件的情況。」

相關新聞
港打工仔有望加薪5% 專才「挖角」激烈 (圖)
港大師生冷對 罷課人數寥寥 (圖)
走資不停 港匯曾失守7.8關 (圖)
房委挽民心 嚴查施工「絕鉛」 (圖)
粵公安廳確認李波身處內地 (圖)
李波新家書:與調查員都成了朋友
官批長毛: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圖)
新春外遊團費 日本貴12% (圖)
屯澳線下周四復航 每日來回各開4班 (圖)
密集式推基本法 免曲解影響施政 (圖)
習近平今訪沙特 提升能源合作 (圖)
內地樓價兩重天 深圳年漲五成 (圖)
活佛查詢系統上線 假冒行騙一查便知 (圖)
中國留美女生當街遭槍殺 (圖)
兩岸學者促蔡勿迴避「九二共識」 (圖)
朱立倫正式辭黨主席 黃敏惠暫代 (圖)
借辦G7峰會攪局 安倍圖拉俄制華
62富豪身家等同全球一半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