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春外遊團費 日本貴12%


放大圖片

■首爾光化門是港人赴韓國旅遊的熱門景點。 資料圖片

寶島遊「北加南減」 東南亞全跌星馬「大插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 農曆新年一向是港人外遊的高峰期。旅遊業議會昨日公佈農曆新年期間各地旅行團的團費,旅遊熱點日本及韓國團費升幅較多,其中日本本州的團費升幅最高,按年急升12%;其次是韓國,團費按年升9%。不過,綜合各地的旅行團,平均團費為8,577元,較去年下跌3%。有旅行社表示,日圓下跌令遊日人數增加,酒店及機位較為緊絀,導致日本團費上升。

旅議會昨日公佈農曆新年期間(2月4日至2月11日)旅行團費,日本及韓國團費升幅最多,其中日本本州5天團團費今年為9,499元,較去年上升12%;韓國5天團團費今年為4,999元,較去年上升9%。

港人另一旅遊熱點台灣,其北部團費上升,南部團費卻下跌;如台北4天團團費為3,199元,按年升7%;相反高雄5天團團費為4,399元,按年下跌4%。

東南亞團費則全面錄得跌幅,當中以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團費跌幅最大,按年下跌11%,5天團今年只需6,589元;越南團團費則按年跌9%;泰國團團費則按年跌5%。

8天澳洲團 按年平1200元

長線團方面,美國、南非及澳洲的團費均出現跌幅,分別按年下跌13%、12%及7%,當中以8天澳洲團團費今年只需1.76萬元,較去年同期便宜1,200元;相反歐洲及新西蘭團費分別上升6%及2%,8天歐洲團團費為1.19萬元、9天新西蘭團團費為2.19萬元。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日圓下跌令遊日人數增加,酒店及機位較為緊絀,使日本團團費平均上升約5%。他續稱,新春期間不論是日本南部及北部的旅行團均已「爆滿」,特別今年新年撞正2月初的北海道雪祭,更能吸引市民到當地旅遊。

康泰旅行社發言人表示,今年整體團費與去年相若,沒有大幅加價及減價,「可能旅議會的團費包括了一些特色豪華團,令人感覺(團費)升幅很大。」

韓國團倍增 客升三成

她又指出,今年韓國團最受市民歡迎,現時已開辦約廿多團,較去年增加一倍,客量按年升約20%至30%,「近年吹『韓風』,加上團費較日本便宜一半,能吸引市民。」

她舉例指出,韓國5天團約4,000元至6,000元,但北海道5天團則需1.3萬元至1.6萬元。

另外,她又表示歐洲及美國團團費與去年相若,個別團費亦輕微下跌2%至3%,但歐洲在恐襲陰霾下,報團人數較去年下跌。相反,不少市民因澳元下跌及電視旅遊節目影響下,選擇到澳洲旅遊,客量較去年上升20%。她又預計,農曆新年的客量能按年上升10%。

相關新聞
港打工仔有望加薪5% 專才「挖角」激烈 (圖)
港大師生冷對 罷課人數寥寥 (圖)
走資不停 港匯曾失守7.8關 (圖)
房委挽民心 嚴查施工「絕鉛」 (圖)
粵公安廳確認李波身處內地 (圖)
李波新家書:與調查員都成了朋友
官批長毛: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圖)
新春外遊團費 日本貴12% (圖)
屯澳線下周四復航 每日來回各開4班 (圖)
密集式推基本法 免曲解影響施政 (圖)
習近平今訪沙特 提升能源合作 (圖)
內地樓價兩重天 深圳年漲五成 (圖)
活佛查詢系統上線 假冒行騙一查便知 (圖)
中國留美女生當街遭槍殺 (圖)
兩岸學者促蔡勿迴避「九二共識」 (圖)
朱立倫正式辭黨主席 黃敏惠暫代 (圖)
借辦G7峰會攪局 安倍圖拉俄制華
62富豪身家等同全球一半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