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立倫正式辭黨主席 黃敏惠暫代


放大圖片

■朱立倫宣佈未來黨務工作由副主席黃敏惠(圖)暫代。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向國民黨中常會報告,為敗選請辭黨主席一職,也宣佈未來黨務工作由副主席黃敏惠暫代,完成未來所有補選工作。國民黨黨魁之爭,台灣「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已請辭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及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等人都被認為是可能人選,而吳敦義則表示會考慮,但擔心自己做不好。

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當天下午舉行臨時中常會,朱立倫神色凝重,他向中常委報告,為敗選請辭黨主席一職,表示這是他的承諾,也是民主政治最基本的責任,國民黨必須建立這樣的傳統,領導人必須承擔。朱立倫表示,他一定會深切反省,永遠不會忘記國民黨在他任內失去政權,黨未來的領導人必須提出改革理念才是關鍵,改革理念必須爭取社會大眾、所有黨員的認同。

朱立倫辭去國民黨主席後,國民黨將展開黨主席補選作業。外界高度關注接任人選,包括吳敦義、王金平、洪秀柱、郝龍斌及胡志強等人都被認為是可能人選。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則強調應年輕化,他認為就算請新科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做黨主席也不為過。

對於新任黨主席的條件限制,朱立倫表示,只要有心為黨服務,願意全力改革,讓黨民主化、年輕化,能夠獲得人民的信任。

吳敦義表示會考慮補選

國民黨十多名「中常委」昨日親自到台灣「總統府」勸進吳敦義參選黨主席。「中常委」姚江臨在會面後受訪時表示,吳敦義表示會考慮,但擔心自己做不好。姚江臨指出,黨主席最起碼要參加過幾次選舉、有黨務經驗,能夠整合各方並能服眾。他認為黨內只有吳敦義能從南到北叫得出所有政治人物的名字,是最適合的人選。

胡志強籲眾人共赴黨難

對於有人勸他參選黨主席,郝龍斌指自己沒有深刻思考這個問題,但希望替黨承擔的人主動表態,不要扭捏,國民黨的文化應該從這方面改起。

胡志強17日受訪表示,個人沒有意願,但是不排除參選;所有黨員都應堅守陣地,共赴黨難,黨主席有很多人出來領表參選是好事,大家公平競爭。

相關新聞
港打工仔有望加薪5% 專才「挖角」激烈 (圖)
港大師生冷對 罷課人數寥寥 (圖)
走資不停 港匯曾失守7.8關 (圖)
房委挽民心 嚴查施工「絕鉛」 (圖)
粵公安廳確認李波身處內地 (圖)
李波新家書:與調查員都成了朋友
官批長毛: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圖)
新春外遊團費 日本貴12% (圖)
屯澳線下周四復航 每日來回各開4班 (圖)
密集式推基本法 免曲解影響施政 (圖)
習近平今訪沙特 提升能源合作 (圖)
內地樓價兩重天 深圳年漲五成 (圖)
活佛查詢系統上線 假冒行騙一查便知 (圖)
中國留美女生當街遭槍殺 (圖)
兩岸學者促蔡勿迴避「九二共識」 (圖)
朱立倫正式辭黨主席 黃敏惠暫代 (圖)
借辦G7峰會攪局 安倍圖拉俄制華
62富豪身家等同全球一半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