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插贓嫁禍為暴亂卸責


徐 庶

24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採取站立呈請的方式,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旺角暴亂事件。雖然今屆立法會會期只剩下4個月,反對派也承認未必夠時間展開調查,但至少可留下記錄。 反對派是旺角暴亂煽動者和教唆者,受到全港市民嚴厲譴責。如今他們為了金蟬脫殼,為掩蓋真相轉移視線,要求調查暴亂事件,根本是賊喊捉賊,插贓嫁禍,企圖把旺角暴亂責任推到政府頭上,密謀為9月立法會選舉造勢。

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這一類呈請方式只要夠20人提出,就可以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調查。但反對派採取這種方式調查旺角暴亂,實在非常愚蠢。他們正全力拉布,阻撓政府提出的經濟、民生、基建議案,如果這個專責委員會要想在9月運作,就要先放棄拉布;如果繼續拉布,這個專責委員會在本屆立法會會期完結前運作,機會微乎其微。

反對派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旺角暴亂事件,目的只為9月選舉造勢,通過調查抹黑特區政府和建制派,肯定會把暴亂原因歸咎於市民對政府施政的不滿,要表達民主、自由的訴求,肯定會扭曲事實,踩低對手,抬高自己,討好參與、同情暴亂的支持者,從而撈取更多激進選民的選票。但是,如果真的要進行調查,為了明辨是非、不讓反對派操控誤導市民,建制派會完全袖手旁觀嗎?這個專責委員會會否成為揭露反對派惡行、醜態的平台﹖反對派以為「勝利」,實際上會否適得其反,自食其果﹖不妨拭目以待。

旺角暴亂的發生,是「本土民主前線」及其背後支持人,有組織、有計劃地策劃動員。他們宣揚「港獨」,製造事端,為梁天琦參加補選造勢。當時暴亂組織者通過網絡動員、召集暴徒,通知暴徒不要使用會被警方追查的「八達通」,要戴口罩;又有貨車在現場派武器。這些都說明,暴亂是「本土派」甚至是境外勢力處心積慮的安排。現在反對派議員顛倒黑白,設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起因,又想翻炒暴亂是「政府打壓小販而起」,「政府施政不力令市民忍無可忍」,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如果反對派的邏輯成立,任何破壞社會治安的行為,包括殺人放火,都可以說成是特區政府無能所致,香港還成何體統?全世界的法治社會,不管什麼人,無論有什麼理由,都不能以暴力破壞法治,破壞公共安全,掟磚和放火都是法律所不容許的,都必須受到法律制裁。反對派議員再怎麼漂白,都不能洗脫旺角暴亂罪責,只會暴露他們助紂為虐、死心不息搞亂香港的醜態。

相關新聞
來論:對「港獨」攀比鬥激 絕不能掉以輕心 (2016-03-17)
廿四味:反對派插贓嫁禍為暴亂卸責 (2016-03-17)
中央為港指明方向 建制派應發揮中流砥柱作用 (2016-03-17)
公民黨是「港獨」始作俑者 (2016-03-17)
炎黃子孫共創輝煌 (2016-03-17)
高鐵再無懸念 香港發展加把勁 (2016-03-17)
青年議政:反對派造謠抹黑貽笑大方 (2016-03-17)
學生自殺責何從? (2016-03-17)
建制派成功「剪布」釋放三個積極信號 (2016-03-16)
廿四味:之鋒組黨日 「學民」玩完時 (2016-03-16)
虛無飄渺的「港獨夢」注定失敗 (2016-03-16)
落實「十三五」鼓勵民企發展 港企大有可為 (2016-03-16)
午後中環游水 真不可行? (2016-03-16)
「不自殺契約」是輔導工具 (2016-03-16)
青年議政:《學苑》又播「獨」犯眾憎 (2016-03-16)
職工盟在勞界酒會示威破壞和諧不利勞工 (2016-03-16)
《蘋果日報》吹捧「本土派」 配合美國圍堵中國 (2016-03-15)
廿四味:煽動包圍議員住所必須依法嚴懲 (2016-03-15)
暴力與「非暴力」「港獨」的互相配合 (2016-03-15)
珍惜生命 勿輕言放棄 (2016-03-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