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日報》吹捧「本土派」 配合美國圍堵中國


高天問

日前,梁天琦、黃台仰被揭露密會美國駐港領事館人員。昨日,《蘋果日報》又用一個整版,做「五大學生會生力軍接力抗爭」的專題報道。《蘋果日報》是美國人的傳聲筒,《蘋果日報》吹捧支持傾向「激進本土派」的大學學生會,反映美國人加緊對香港的干預,落力扶植崇尚激進暴力的新一代佔據香港的政治舞台,取代原來較溫和的傳統反對派,為策動新一波「雨傘革命」、「魚蛋革命」積蓄反港力量,以達到圍堵中國的企圖。

新界東補選,梁天琦意外獲得6萬多票,立即引起美國領事館的興趣,視「本土主義」是衝擊「一國兩制」的新寵。於是就有美領館人員密會梁天琦、黃台仰。如何大力扶植新的「民主領袖」,讓激進「憤青」成為抗爭主力,是當下美總領館的首要任務。

「激進本土派」已成為美國新寵

「佔中」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終慘淡收場;去年區議會選舉,傳統反對派的大佬紛紛「墮馬」,疲態盡露,在美國人眼中,傳統反對派已經日薄西山,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敢搞暴力行動,和美國發動「顏色革命」的要求相去甚遠。相反,「傘兵」、尤其是打正「勇武抗爭」旗號的「本土派」異軍突起,得到美國人的青睞。美領館人員密會梁天琦、黃台仰,就是一個象徵性很強的信號。

另外,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指香港法院提審包括黃之鋒在內的3名「佔中」分子,是「政治檢控」, 質疑審訊是「展示政治肌肉」,並吹噓黃之鋒等人是「香港未來的最佳希望」,威脅「將密切關注」。美國的用意非常露骨,他們要保護「佔中」的搞手,如果香港依法制裁「顏色革命」的「希望」,美國絕不會善罷甘休。

部署搶攻立會選舉 搞亂香港干擾內地

最近一段時間,《蘋果日報》等反對派傳媒的社論和主要文章,都在將上街抗爭的青年美化為「革命家」,認為傳統反對派已失去群眾支持,難成氣候。《蘋果日報》有關五間大學學生會領袖的報道,放大突出「他們準備坐監」,煽動大學生一邊暴力抗爭,一邊參選。受此氣氛刺激,激進組織紛紛宣佈將參加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希望殺入立法會。 「學民思潮」的黃之鋒、周庭及黎汶洛已經成立新的政黨,將於下月誕生兼公佈9月份立法會參選名單。而黎汶洛所謂「退出學民」,不過是掩眼法,只是與其他激進「憤青」另組黨,準備9月份在九龍東參選,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卸任後則會出戰港島。

近期,美國從軍事上、金融上,都加緊對中國的圍堵,與韓國搞聯合軍演,調動了最新的航母群闖入了南沙群島,向中國「展示肌肉」。穆迪故意降低中國內地和香港的主權評級,密謀與國際大鱷配合,企圖發動新一輪狙擊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金融戰爭,如果香港再出現政治波動,就更加有利於美國的圍堵。所以,美國已經開始部署本港的「激進本土派」搶攻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利用「激進本土派」令香港雞犬不寧,金融市場受衝擊,美國才能上下其手,搞亂香港,繼而干擾內地,這就是美國人及《蘋果日報》扶植「激進本土派」全面接班的如意算盤。

相關新聞
《蘋果日報》吹捧「本土派」 配合美國圍堵中國 (2016-03-15)
廿四味:煽動包圍議員住所必須依法嚴懲 (2016-03-15)
暴力與「非暴力」「港獨」的互相配合 (2016-03-15)
珍惜生命 勿輕言放棄 (2016-03-15)
名家時評:年輕人厭世 需要社會緊急關注 (2016-03-15)
青年議政:輸入外勞要小心處理 (2016-03-15)
美國是「南海軍事化」的始作俑者 (2016-03-15)
穆迪調低香港評級居心叵測 (2016-03-15)
來論:港人為香港對接國家戰略獻計獻策 (2016-03-14)
廿四味:反對派拉布 立法會歹戲連棚 (2016-03-14)
香港地位由經濟決定 張德江指路破解困局 (2016-03-14)
穆迪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偏見透支其公信力 (2016-03-14)
青年議政:政府應將「廣東計劃」擴展至福建省 (2016-03-14)
適當量刑是法治的基礎 (2016-03-14)
幫幫孩子 (2016-03-14)
內地學者看香港:香港發展與內地密不可分 (2016-03-14)
來論:反對派輸打贏要 胡攪蠻纏搞衰香港 (2016-03-12)
訴諸恐懼的政治文宣 (2016-03-12)
「十三五」給香港法律服務帶來新機遇 (2016-03-12)
珍惜國家信任 解決香港問題 (2016-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