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炎黃子孫共創輝煌


方潤華

今年乃國家「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各項振興經濟、惠及民生的重大措施經代表們審議後出台,備受關注。今年「兩會」通過「十三五」規劃綱要,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香港作為祖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的基礎上可充分發揮法制、金融、航運、貿易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在祖國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進程中找到新定位、新突破,抓住機遇、發揮所長,為國家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引進來」「走出去」的過程中,擔當「超級聯繫人」角色,與內地同進步、共發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國之藍圖正在鋪展,令人憧憬。筆者個人的願望是:子孫後代得享幸福,可以生活在各項福利都能達到如《禮記.大同篇》所描繪的那樣,「老有所養、幼有所依」之和諧、美好社會;十年內中國人可以率先發明各種疫苗及藥品對付頑疾、癌病,中醫「四化」改革成功,中西醫更好地結合為人民健康服務,預防、治病再獻新猷;人民住屋標準化、安全化,進一步消除貧富懸殊的問題;科技進步,在南極設立研究站多年後,也在北極設立研究站;到時所有以煤發電的改用風、太陽能、核能或其他特別的技術,減少污染、保護環境;航天技術突飛猛進,探月航行成功;把沙漠綠化變成耕地,溫室或機械化種植蔬菜,依照水稻專家袁隆平教授的方法增加稻米、小麥的產量,人均壽命延長;繼承、發揚中國文化、國粹,廣泛推行孝道;將來台灣與福建、廈門建成隧道,加強兩地交流;追上歐美先進的科技、商品、藥品的水平......

筆者雖年過90歲,仍然希望看到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最富強的太平盛世,我的子孫和所有中國人共享國富民強的大時代。展望未來,信心滿懷,中華兒女手拉手、肩並肩,眾志成城,共創輝煌。

相關新聞
來論:對「港獨」攀比鬥激 絕不能掉以輕心 (2016-03-17)
廿四味:反對派插贓嫁禍為暴亂卸責 (2016-03-17)
中央為港指明方向 建制派應發揮中流砥柱作用 (2016-03-17)
公民黨是「港獨」始作俑者 (2016-03-17)
炎黃子孫共創輝煌 (2016-03-17)
高鐵再無懸念 香港發展加把勁 (2016-03-17)
青年議政:反對派造謠抹黑貽笑大方 (2016-03-17)
學生自殺責何從? (2016-03-17)
建制派成功「剪布」釋放三個積極信號 (2016-03-16)
廿四味:之鋒組黨日 「學民」玩完時 (2016-03-16)
虛無飄渺的「港獨夢」注定失敗 (2016-03-16)
落實「十三五」鼓勵民企發展 港企大有可為 (2016-03-16)
午後中環游水 真不可行? (2016-03-16)
「不自殺契約」是輔導工具 (2016-03-16)
青年議政:《學苑》又播「獨」犯眾憎 (2016-03-16)
職工盟在勞界酒會示威破壞和諧不利勞工 (2016-03-16)
《蘋果日報》吹捧「本土派」 配合美國圍堵中國 (2016-03-15)
廿四味:煽動包圍議員住所必須依法嚴懲 (2016-03-15)
暴力與「非暴力」「港獨」的互相配合 (2016-03-15)
珍惜生命 勿輕言放棄 (2016-03-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