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煽動包圍議員住所必須依法嚴懲


徐 庶

財委會代主席陳鑑林「剪布」通過高鐵追加撥款。「人民力量」成員「快咇」譚得志,在網上公開陳鑑林的住址,更意圖煽動網民包圍陳鑑林的住所,騷擾陳鑑林及其家人。立法會議員監督政府施政、對公共財政進行表決,這是基本法和香港法律保護的權力。任何人威脅議員的言行,都是踐踏民主的行為。反對派口口聲聲說「爭取民主」,但他們的「民主」,只允許自己發言,不允許別人有不同意見,輸打贏要,要多數服從少數。這種恐嚇威脅立法會議員的行為,明顯違法,後果嚴重,必須受到法律的嚴懲。

陳鑑林果斷「剪布」,順應民意,捍衛港人利益,卻遭到反對派的猛烈攻擊。「人民力量」的陳志全居然顛倒黑白,指「對於賊人入屋打劫,不必講道理」。這根本是「賊喊捉賊」的強盜邏輯。說明反對派將立法會當成了私有財產,變成自己的家,他們要利用這個「家」舒舒服服地搞亂香港。建制派議員為了公義,挺身而出,制止反對派拉布搗亂,反對派就惱羞成怒、暴跳如雷,不惜採取威脅的手段恐嚇、報復制止他們的人。反對派開始失控,不僅僅在議會內癱瘓議會運作,還使用近乎黑社會的手段,完全無法無天,一切訴諸暴力。

反對派的暴力行為變本加厲,不斷惡化升級,甚至帶有恐怖主義性質。立法會討論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時候,反對派已經採取過「包圍立法會」,不允許建制派議員和官員離開,等同變相禁錮。高鐵撥款的時候,反對派不僅堵塞立法會大樓的出口,更對建制派議員盡情侮辱。如今,激進反對派更在網上鼓吹成立「香港獨立軍」、「香港共和軍」,散播製作炸彈、汽油燃燒彈、化學武器等資料。

激進反對派包圍議會,煽動激進網民包圍立法會議員的住所,再發展到製造爆炸品的地步,這就是恐怖活動逐步升級的過程。利用互聯網煽動包圍別人的住所,騷擾「剪布」議員及其家人,本身涉嫌觸犯「不誠實使用電腦行為」,可以判處監禁。至於在網絡上教授製造爆炸品,性質更為嚴重,判處監禁的刑期更長。香港是法治社會,不是違法的樂園,市民強烈要求政府迅速調查案件,依法懲處有關人等,震懾鼓吹煽動暴力者,防止同類事件一再發生。

相關新聞
《蘋果日報》吹捧「本土派」 配合美國圍堵中國 (2016-03-15)
廿四味:煽動包圍議員住所必須依法嚴懲 (2016-03-15)
暴力與「非暴力」「港獨」的互相配合 (2016-03-15)
珍惜生命 勿輕言放棄 (2016-03-15)
名家時評:年輕人厭世 需要社會緊急關注 (2016-03-15)
青年議政:輸入外勞要小心處理 (2016-03-15)
美國是「南海軍事化」的始作俑者 (2016-03-15)
穆迪調低香港評級居心叵測 (2016-03-15)
來論:港人為香港對接國家戰略獻計獻策 (2016-03-14)
廿四味:反對派拉布 立法會歹戲連棚 (2016-03-14)
香港地位由經濟決定 張德江指路破解困局 (2016-03-14)
穆迪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偏見透支其公信力 (2016-03-14)
青年議政:政府應將「廣東計劃」擴展至福建省 (2016-03-14)
適當量刑是法治的基礎 (2016-03-14)
幫幫孩子 (2016-03-14)
內地學者看香港:香港發展與內地密不可分 (2016-03-14)
來論:反對派輸打贏要 胡攪蠻纏搞衰香港 (2016-03-12)
訴諸恐懼的政治文宣 (2016-03-12)
「十三五」給香港法律服務帶來新機遇 (2016-03-12)
珍惜國家信任 解決香港問題 (2016-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