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擬驅逐石棺案4人返港


放大圖片

■藏屍石棺被運返警署作證物存放。

如何交接有待商討 或成回歸後首宗同類事件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荃灣石棺藏屍案有新進展,據台灣當地傳媒稱,案發後證實潛逃台灣的涉案疑人,已被台灣警方尋獲並轉交移民署「看管」,據傳遭「看管」的共3男1女,早前台方表示可能以「來台目的與申請項目不符」為由,將4人列作不受歡迎人物而驅逐出境,至於如何交接仍待與港方商討。此案可能成為香港回歸以來首宗台灣驅逐涉刑事案港人返港事件。香港警方表示,暫未接獲台灣方面相關通知。

據早前報道,港方是於上月31日要求台灣當局協助追尋謀殺案中潛逃往台疑人,台警「移民署」翻查入境資料,確認共有4名涉案男女於上月11日同時由香港入境台灣,調查後相信4人入住台灣火車站附近酒店,涉案3男1女包括曾姓主謀,其姓何女友、及兩名分別姓張及姓劉男子。

台追查後尋獲4人帶走「看管」

台警「移民署」追查後終尋獲4人,並帶走「看管」。消息稱,台警及「移民署」已分別通知港警及台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透露稍後會以他們來台目的與申請項目不符,以不受歡迎人物將他們驅逐出境。

港警或台機場交接「陪同」返港

由於是次是香港回歸以來首宗同類事件,消息指台方認為事件敏感,要求有關部門確保各疑人純為刑事案通緝犯,並未涉及其政治背景。另因港、台並無引渡或司法互助協議,故交接手續亦要慎重處理。據悉可行的方式是港方派警員到台灣,並與台警方及「移民署」人員在機場進行交接,由港警「陪同」4名疑人乘機返港,待飛機進入港境上空,始正式將他們拘捕。

石棺藏屍案的死者為28歲男子張萬里,上月4日到荃灣灰P角街6號DAN6工廈一單位疑追討逾百萬元債務,期間遭人殺害,有人將其屍體掩埋於一個石屎箱內。張的女友其後報警稱張失蹤,警方上月29日追查至該單位,發現「石棺藏屍」始揭發兇案,並先後拘捕5名男女,包括報案的死者女友,各人早前已暫准保釋候查,警方一直追緝仍然在逃的疑人。

相關新聞
各界批孫曉嵐「革命港獨」 (圖)
「愛港力」促檢控「民族黨」 (圖)
公民黨公然偏袒「港獨」 (圖)
鄭錦滿煽公共圖書館「開戰」 (圖)
中國核安全觀成國際共識 (圖)
習核安峰會之行 體現大國擔當 (圖)
戶外化寶 有好有壞 (圖)
快樂人數減 童聲想放假 (圖)
台擬驅逐石棺案4人返港 (圖)
遙控車鋰電池「叉爆」焚宅 (圖)
工廈擬放寬 讓文藝「起飛」 (圖)
城城破蛋稱帝 春夏爆冷封后 (圖)
「中國水」抵越解百年大旱 (圖)
高考文理不分科成趨勢 (圖)
國共論壇「大拜拜」或取消 (圖)
車仔阿仙奴李城捲禁藥風暴
南高加索爆22年最大激戰 (圖)
英鋼業臨安樂死 卡梅倫癆i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