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城破蛋稱帝 春夏爆冷封后


放大圖片

■城城首次登上金像獎影帝寶座。 劉國權 攝

第35屆金像獎《踏血尋梅》掃七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吳文釗、梁靜儀、李思穎)影壇盛事「第三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假尖沙咀文化中心隆重舉行,今年影帝影后競爭激烈,先後五次提名的郭富城,終憑《踏血尋梅》首次登上影帝寶座,影后則由同片的新人春夏爆冷奪得,獲十三項提名,翁子光執導的《踏血尋梅》總共拿到七個獎成為大贏家,但翁子光卻失落「最佳導演」,敗給《智取威虎山》的徐克,而最佳影片則是《十年》。

五次提名的郭富城(城城),已先後憑《踏》片奪得電影導演會、柏林華語電影節等頒獎禮影帝,自然被業界睇高一線,昨晚成功擊敗張學友、劉德華、張家輝及梁家輝登上影帝寶座,作出零的突破。

嘉玲直指城城未夠專一

頒獎嘉賓劉嘉玲自言是「最佳男主角」的研究專家,「根據我多年臨床實驗,要成為最佳男主角要顧家,因為顧家都是一種演技,張學友好顧家,兩位家輝名符其實的『顧家輝』,城城差了少少;第二就是要專一,其實專一都是好難能可貴的演技,劉德華、張學友非常專一,兩位家輝都專一到加零一,城城你再努力少少就得,我知你一直在努力梗。」之後嘉玲又問城城可覺得她在針對他?城城搖頭表示不覺,因為他是她心目中「最佳男主角」的頂頭大熱,而他的眼神一直似在打仗,曾有一位出名的導演對她講過,一個眼神足以引起一場戰爭,而她臨床研究對象,周不時用這種眼望望住她,之後當嘉玲宣佈城城得獎後,全場尖叫歡呼,城城從嘉玲手上接過獎座後說:「好開心,得獎感到有些意外,因每一個對手都好出色。」他又稱因為已五次提名,曾想過是否再繼續努力些,其實自己放低了獎座。他又不忘多謝經理人小美、翁子光、父母,還有在影圈曾經對他好衰的人。

憑《踏》片首次提名影后及入圍新演員的春夏,爆冷成為影后,擊敗事前被視為大熱的兩位影后楊千嬅及林嘉欣成為影后。春夏在五位候選人當中是資歷最淺的一個,至於賽前呼聲不高的張艾嘉及懷有身孕的湯唯都未有出席。

賽前獲十三項提名,翁子光執導的《踏血尋梅》總共拿到七個大獎,包括「最佳男、女演員」、「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及「最佳編劇」,成為頒獎禮大贏家。

青雲做司儀再講「太空船」

許誠毅憑《捉妖記》榮獲「新晉導演」,該片同時榮獲「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視覺效果」。許誠毅在台上表示作為香港人,返來香港拿獎意義很大,獲台下不少掌聲。之後他又笑指自己其實年紀很大,但就得「新晉導演」。

本屆金像獎頒獎典禮司儀由曾獲兩屆最佳男主角得主劉青雲擔任,開場時青雲再用去年奪影帝時的「太空船論」大玩香港鉛水事件:「我呢架太空船唔係入油,係入水喉水,要含鉛,香港有呀!」獲全場拍掌。青雲又表示由第一次提名最佳男演員時已經想做金像獎司儀,昨晚夢想終於成真,並說:「無論我做得好唔好,大家都要忍我一晚。」

經典童星傾巢而出話當年

過去香港電影工業亦孕育了許多讓人難忘的經典童星,為配合本屆主題 「童聲.同戲」的設計,當晚大會邀請多位經典知名童星出席,包括馮寶寶、秦沛、姜大衛、黎小田、阮兆輝、石修、黃美棋及已經告別娛樂圈的關珮琳及王嘉明等,他們和大家分享當年做童星的有趣點滴。徐克憑《智取威虎山》奪得「最佳導演」,他見到台上一班童星出身的演員,坦言很激動:「多謝咁大班人畀獎我,咁多歷史經驗充足的人給我,使我很難忘。」大會又以鋼琴伴奏,懷念離世的一眾電影人。

有「影壇長青樹」美譽的李麗華,成為「終身成獎」得主,由於李麗華入院檢查未能親身到場領獎,大會播出由姜大衛及秦沛兩兄弟將榮譽頒給其女兒Maggie的片段。

相關新聞
各界批孫曉嵐「革命港獨」 (圖)
「愛港力」促檢控「民族黨」 (圖)
公民黨公然偏袒「港獨」 (圖)
鄭錦滿煽公共圖書館「開戰」 (圖)
中國核安全觀成國際共識 (圖)
習核安峰會之行 體現大國擔當 (圖)
戶外化寶 有好有壞 (圖)
快樂人數減 童聲想放假 (圖)
台擬驅逐石棺案4人返港 (圖)
遙控車鋰電池「叉爆」焚宅 (圖)
工廈擬放寬 讓文藝「起飛」 (圖)
城城破蛋稱帝 春夏爆冷封后 (圖)
「中國水」抵越解百年大旱 (圖)
高考文理不分科成趨勢 (圖)
國共論壇「大拜拜」或取消 (圖)
車仔阿仙奴李城捲禁藥風暴
南高加索爆22年最大激戰 (圖)
英鋼業臨安樂死 卡梅倫癆i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