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共論壇「大拜拜」或取消


放大圖片

■國民黨黨務革新報告建議洪秀柱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機制。圖為洪秀柱3月30日高舉主席當選證書。資料圖片

藍黨務革新報告:以協商兩岸議題為主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洪秀柱上月30日正式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黨務改革工作即將啟動。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離職前彙整黨務革新報告給洪秀柱參考,建議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社交意味、熱鬧歡樂的聚會)機制,改以具體協商兩岸議題的交流為主。

國民黨在年初的「大選」中落敗,失去「政權」與「立法院」多數的優勢,李四川在農曆年後啟動黨務革新座談會,從2月19日至3月23日,共辦理21場次。

未解決青年問題失民心

這份報告逾千字,列出14項國民黨敗選原因與12項黨務改革建議,其中,在敗選檢討部分,有關青年的就佔了6項,包括「執政」8年,無法有效解決年輕人切身相關的低薪資、就業、子女教育、物價問題;黨內論資排輩,限縮青年人才發展空間;不重視青年組織等。

此外,報告也指出,當局「執政」成效不佳,民眾對政策無感,幾項重大政策的推動與作為失當,讓民眾失去對國民黨的信心與支持。此外,矛頭也指向高層不團結、整合無果、影響基層黨員信心與認同。

在12項黨務改革部分,報告建議,未來新任黨主席的當務之急,必須盡快定位清楚黨的中心思想,並有明確路線與論述,提出對台灣未來發展願景的論述,用民眾能夠理解的語言說明清楚,吸引年輕人加入。

倡在陸設台商協助中心

針對兩岸政策長期被批「傾大陸」,報告中明確建議,未來應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機制,改以具體協商兩岸議題的交流溝通為主。報告也建議,國民黨應在大陸設置「台商協助服務中心」,協助受不當對待的台商及台幹交涉、訴願,以爭取台商認同。

在黨務人事部分,報告建議中央黨部應進行瘦身,組織應扁平化,增加效率。另外在「中常委」任期部分,也建議應該改為4年選一次。此外,黨部主委應改為直選,或是由民意代表擔任,才能掌握民意,並培養拔擢地方人才。

對於國民黨黨產,報告建議應積極說明清楚,有不公義的黨產馬上捐出,合法的黨產絕對要保留。應主動找司法單位釐清黨產問題,讓司法單位確定黨產的合法性。

相關新聞
各界批孫曉嵐「革命港獨」 (圖)
「愛港力」促檢控「民族黨」 (圖)
公民黨公然偏袒「港獨」 (圖)
鄭錦滿煽公共圖書館「開戰」 (圖)
中國核安全觀成國際共識 (圖)
習核安峰會之行 體現大國擔當 (圖)
戶外化寶 有好有壞 (圖)
快樂人數減 童聲想放假 (圖)
台擬驅逐石棺案4人返港 (圖)
遙控車鋰電池「叉爆」焚宅 (圖)
工廈擬放寬 讓文藝「起飛」 (圖)
城城破蛋稱帝 春夏爆冷封后 (圖)
「中國水」抵越解百年大旱 (圖)
高考文理不分科成趨勢 (圖)
國共論壇「大拜拜」或取消 (圖)
車仔阿仙奴李城捲禁藥風暴
南高加索爆22年最大激戰 (圖)
英鋼業臨安樂死 卡梅倫癆i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