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總:堅決反對「港獨」


放大圖片

■工總高層代表團拜會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

齊續春勉「一帶一路」尋商機 周波強調港屬中國不可分割部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鄭治祖) 香港工業總會30人高層代表團,昨日在北京拜會了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工總主席鄭文聰會後引述說,齊續春就國家「十三五規劃」策略,討論了香港應如何積極推進「再工業化」和「智能化生產」,以及在「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尋找新的商機等議題。周波則談到香港政治及經濟情況,其中強調國家對香港的立場十分清晰,即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工總代表團回應時表示,該會堅決反對「港獨」。

工總代表團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任顧問,成員包括工總名譽會長、立法會議員梁君彥,名譽會長劉展灝及孫啟烈,副主席林宣武、郭振華、嚴志明,總裁何健華,以及理事、內地事務委員會委員和珠三角工業協會執委。代表團昨日上午拜會了齊續春。

鄭文聰其後引述齊續春指出,創新是國家主要的發展理念,工業發展也需要創新及發展品牌配合。他感謝香港工總在推動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工作,希望該會可以繼續支持香港健康發展、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及正確及全面理解和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行。

代表團盼祖國續挺香港

代表團下午拜會了國務院港澳辦,並與周波會面1小時。鄭文聰會後指出,他們在會面中談及經濟和政治問題。

他強調,近來香港發生一些非理性、暴力衝突事件,甚至有個別別有用心的人提出「港獨」的言論,對此,工總堅決反對,「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背靠祖國,與內地息息相關。多數香港市民是理性務實的,不會支持偏激和非法的行動。」

鄭文聰指出,代表團在會面中提出「如果要經濟好,政治要穩定」,希望香港繼續獲得國家支持的要求,「我們希望中央更多支持和促進兩地民間社團、商會組織之間的溝通交流,營造互利合作和惠及兩地民眾的氣氛。」

推「一地兩檢」方案「三合」

梁君彥補充,大家對今年經濟憂心,希望政治環境做得好,從而發展經濟,並改善民生,「『港獨』只是香港的一小部分人,工總主要關注經濟,只有發展好經濟,才能改善民生。」

在會面中,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也是討論議題之一。鄭文聰指出,工總非常支持實施「一地兩檢」,又引述周波回應說,廣深港高鐵若不實施「一地兩檢」便會失去其意義及效益,中央政府亦與香港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希望推出合法、合情、合理的具體模式及方案。

對此,鄭文聰表示歡迎,並希望方案可制定清晰的規定和法例,消除香港一些人的疑慮和擔憂,發揮高鐵作用,方便旅客進出內地與香港,加強兩地的聯繫。

代表團也拜會了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幹傑,就內地對企業的環保要求、環保產業在內地的發展和香港與內地在這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代表團今日會拜訪商務部和工業與信息化部。

相關新聞
視牌上訴得直 權歸行會 (圖)
鄭錦滿教毀書 涉盜竊被拘 (圖)
工總:堅決反對「港獨」 (圖)
與華重修於好是朝唯一出路 (圖)
頤養院友夢中遇襲1死1危 (圖)
「Locky」勒索軟件求助 兩個月41宗 (圖)
「叮叮吧」歎美酒遊港島 (圖)
ViuTV適時啟播 財爺:Content is king (圖)
行李費勁加 廉航不廉 (圖)
憂鄉局分裂 15鄉委會反對組黨 (圖)
自創黨名「企鰜蛂v 之鋒周庭「中二病發」 (圖)
林建岳窒杜琪 戲好不好非導演說了算 (圖)
南沙渚碧燈塔照亮南海 (圖)
南海中國漁民:常受到越南騷擾 (圖)
中企233億緬建煉油廠獲准 (圖)
特朗普失出閘先機 (圖)
FIFA新會長涉貪 警搜UEFA
狒狒植豬心存活2年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