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叮叮吧」歎美酒遊港島


放大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及斐濟代表隊出席「電車酒吧」啟動儀式。 梁祖彝 攝

旅發局推新猷迎七欖 料1800人上車吸旅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明日至星期日舉行,每年均有大批旅客特意來港欣賞賽事。為加強旅客的旅遊體驗,旅遊發展局首推「電車酒吧」,3架古典及觀光電車變身為流動酒吧,昨晚起一連五日旅客能免費在電車上飲酒作樂,同時感受香港島的熱鬧繁華氣氛。旅發局表示,約有1,800名旅客參加活動,85%為海外旅客,又希望整個球賽能吸引約兩萬名旅客來港。

旅發局與香港欖球總會及香港電車公司合作推出「電車酒吧」,並於昨日舉辦啟動儀式,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曾12次於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奪冠的斐濟代表隊等出席。

蘇錦樑:盛事帶動旅業

蘇錦樑在致辭中表示,七人欖球賽是國際體壇盛事,每年比賽亦吸引大批高消費的過夜旅客來港觀賽,有助促進香港的旅遊業發展。

他續說,旅客可登上「電車酒吧」,欣賞別具懷舊特色的西港城,又慢慢走進璀璨繁盛的銅鑼灣,沿途既可與朋友開懷暢飲,又可觀賞香港的迷人街景。

林建岳表示,七人欖球賽不單對強化香港的「亞洲盛事之都」形象有很大幫助,亦為不少本地商戶帶動商機。他又指,為加強推廣這項體育盛事,以及為訪港旅客和欖球迷帶來嶄新的旅遊體驗,首度推出「電車酒吧」,為比賽助興之餘也為旅客帶來新鮮感。

「電車酒吧」由兩架古董電車及一架觀光電車佈置而成,每架電車容納23名至25名旅客,每晚6時至10時從上環及銅鑼灣電車站開出,全程約50分鐘,已報名旅客能帶同一位親友免費在電車上享用飲品,旅客沿途可於中環遮打花園及灣仔汕頭街附近下車遊覽。

預約爆滿 85%屬海外客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希望整項七人欖球賽事能吸引約兩萬名旅客來港,而是次電車活動共使用約300萬元推廣,當中80萬用作租用及運作電車,另外200萬元為其他推廣費。

他又指,旅發局於上月21日開始接受旅客預約,直至昨早滿額,預計共有1,800人乘搭「電車酒吧」,當中85%為海外旅客,包括英國及澳洲,另外亦有約230名內地旅客,希望賽事結束後旅客亦能到其他酒吧消遣。

相關新聞
視牌上訴得直 權歸行會 (圖)
鄭錦滿教毀書 涉盜竊被拘 (圖)
工總:堅決反對「港獨」 (圖)
與華重修於好是朝唯一出路 (圖)
頤養院友夢中遇襲1死1危 (圖)
「Locky」勒索軟件求助 兩個月41宗 (圖)
「叮叮吧」歎美酒遊港島 (圖)
ViuTV適時啟播 財爺:Content is king (圖)
行李費勁加 廉航不廉 (圖)
憂鄉局分裂 15鄉委會反對組黨 (圖)
自創黨名「企鰜蛂v 之鋒周庭「中二病發」 (圖)
林建岳窒杜琪 戲好不好非導演說了算 (圖)
南沙渚碧燈塔照亮南海 (圖)
南海中國漁民:常受到越南騷擾 (圖)
中企233億緬建煉油廠獲准 (圖)
特朗普失出閘先機 (圖)
FIFA新會長涉貪 警搜UEFA
狒狒植豬心存活2年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