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頤養院友夢中遇襲1死1危


放大圖片

■夢中遇襲受傷的姓梅院友送院治理。

涉廁所渠蓋行兇 同房八旬腦退化翁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將軍澳靈實胡平頤養院發生謀殺及傷人案,一名疑患腦退化的八旬男院友,涉嫌以一個金屬渠蓋連環襲擊兩名同房熟睡的男院友,釀成一死一重傷。警方事後拘捕疑兇,正調查行兇動機,不排除案件涉及個人糾紛。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對事件感到遺憾及哀痛,認為純屬個別事件,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及為受影響院友、家屬及同工提供支援。

現場為將軍澳培成里8號靈實胡平頤養院,除提供老人住宿服務外,並提供短暫復康休養,特別因中風跌倒或其他疾病需接受短期復康療養,甚至是因家人遠行而暫時未能照顧之長者。

死傷者不良於行言語難表達

疑夢中遭連環襲擊的男院友分別姓黃(80歲)及姓梅(84歲),兩人頭部及身體多處受傷,浴血昏迷床上,其中黃送院不治,梅則情況危殆。警方稍後將安排驗屍,以確定死者死因。

被捕疑兇姓周、87歲,目前因涉嫌「謀殺」及「傷人」被扣查。

周與黃、梅屬同房院友,3人均有不同老人病,入住院舍逾兩年,其中死傷者不良於行及要臥床,需職員照顧,兩人的言語表達能力亦有一定困難,要職員協助才可與人溝通。至於周則行動自如及表達能力正常,惟患有腦退化症。

重點搜索隊外牆游繩蒐證

昨清晨5時30分警方接獲上址職員報案,指巡房時在4樓一房間內,發現兩名院友疑遭襲擊重傷昏迷。警員及救護員到場迅將兩名昏迷長者送院搶救,惟其中姓黃老翁延至早上7時許不治,而梅翁亦情況危殆。警員隨即封鎖現場調查,在同層走廊拘捕一名與死傷者同房的男院友,並在3人共用的洗手間地面去水渠,檢獲一個約30厘米乘13厘米的染血金屬渠蓋,不排除有人以渠蓋連環襲擊兩名同房後,再放回原位。昨午警方重點搜索隊亦奉召到現場,於頤養院外牆游繩蒐證。

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王啟忠表示,死傷者均為不良於行人士,長期臥床,不排除兩人均在夢中遇襲,案件或涉個人糾紛,惟確實動機仍需進一步調查,案件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靈實:從未發生同類事件

靈實就轄下頤養院發生血案深感遺憾及哀痛,指頤養院一直重視院友安全,各樓層均設有機制監察院友情況,確保院友得到妥善照顧,過往亦從未發生同類事件。

靈實發言人回應指,涉事3名院友同住一間4人房,共處超過1年,其間並無發生過任何糾紛,相處和睦。遇事的兩位院友需長期臥床,而涉事院友則患有「初期認知障礙症」。對於院友分配入住的準則,發言人指,院方會按院友的病歷,和通過醫療團隊的評核,視乎狀況及不同需要而分配入住不同房間。

發言人又表示,晚上院內會有3名職員當值,包括1名護士,職員每小時巡房1次,因為尊重院友私隱,只會在公共範圍安裝閉路電視,至於事發的房間內則沒有安裝閉路電視。

相關新聞
視牌上訴得直 權歸行會 (圖)
鄭錦滿教毀書 涉盜竊被拘 (圖)
工總:堅決反對「港獨」 (圖)
與華重修於好是朝唯一出路 (圖)
頤養院友夢中遇襲1死1危 (圖)
「Locky」勒索軟件求助 兩個月41宗 (圖)
「叮叮吧」歎美酒遊港島 (圖)
ViuTV適時啟播 財爺:Content is king (圖)
行李費勁加 廉航不廉 (圖)
憂鄉局分裂 15鄉委會反對組黨 (圖)
自創黨名「企鰜蛂v 之鋒周庭「中二病發」 (圖)
林建岳窒杜琪 戲好不好非導演說了算 (圖)
南沙渚碧燈塔照亮南海 (圖)
南海中國漁民:常受到越南騷擾 (圖)
中企233億緬建煉油廠獲准 (圖)
特朗普失出閘先機 (圖)
FIFA新會長涉貪 警搜UEFA
狒狒植豬心存活2年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