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李費勁加 廉航不廉


放大圖片

■香港快運網站昨已更新託運行李收費。 網頁截圖

香港快運補訂託運貴17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因價格廉宜且航點愈來愈多,廉航近年在香港大行其道,成為不少旅客外遊的選擇。可是消費者在考慮票價相宜時,也應清楚了解其他收費,否則非但未能省錢,或比乘搭傳統航空公司的費用更高。香港快運(HK Express)前日公佈,於本月14日起增加行李託運費用,最少逾7%,如購票時未訂行李額,之後網上補訂,最高加幅更達170%。事件引起網民熱議,直斥「廉航不廉」!

廉航能夠經常推出超筍價機票吸引旅客,其中一個原因是票價不包括傳統航空公司提供的行李託運、飛機餐及選擇座位等費用,讓旅客自行決定是否付款購買。可是飛機餐可不吃、坐哪一個位置也不成問題,惟因手提行李重量有限制,付款託運行李是較難省卻的一環,託運行李亦成為廉航一大收入來源。

飛台中清邁託運加73%

不過,近日有廉航公司的託運行李收費,引起網上熱議。HK Express航空公司前日公佈,於本月14日起全線上調託運行李收費,除取消行李收費分區之規定,將台灣台中、泰國清邁、越南峴港等原本費用較低的「區域一航點」,提升至與「區域二航點」即日本東京、大阪,韓國首爾、濟洲等看齊。此外,現時預訂機票時若同時預訂行李額,費用與出發前在網上補購相同,惟將來如訂票後才網上補訂,費用將大幅提升,最高達170%。

以台中及清邁等區域一航點為例,現時20公斤重行李,收費每程150元,如日後在購票時同訂,費用加至260元,加幅已達73%,若其後在網上補購,更需付390元,加幅高達160%。至於25公斤重行李,與機票同訂時由每程200元加至360元,加幅80%,其後在網上補購費用增至540元,加幅更高達170%。

網民斥不比傳統機票平

昨日在多個旅遊論壇及討論區,都有網民直斥該公司瘋狂加價,整張機票的價錢比傳統公司不遑多讓,完全不廉,迫使旅客購買機票時就要同時買下行李額。有人更明言以後不會再「幫襯」。

HK Express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營運因素,將於本月14日起調整託運行李收費。該公司一向致力為旅客提供相宜票價及多元化增值服務,讓旅客可以更靈活選購所需服務,從而節省更多金錢。

消費者委員會發言人提醒旅客,在購買機票前,應先了解除票價之外其他所涉費用,包括行李託運費及其他雜項收費,再按自己需要例如價錢、航班時間及服務等,決定選用的航空公司。而航空公司亦應列明所有收費項目,讓消費者容易作出比較。

相關新聞
視牌上訴得直 權歸行會 (圖)
鄭錦滿教毀書 涉盜竊被拘 (圖)
工總:堅決反對「港獨」 (圖)
與華重修於好是朝唯一出路 (圖)
頤養院友夢中遇襲1死1危 (圖)
「Locky」勒索軟件求助 兩個月41宗 (圖)
「叮叮吧」歎美酒遊港島 (圖)
ViuTV適時啟播 財爺:Content is king (圖)
行李費勁加 廉航不廉 (圖)
憂鄉局分裂 15鄉委會反對組黨 (圖)
自創黨名「企鰜蛂v 之鋒周庭「中二病發」 (圖)
林建岳窒杜琪 戲好不好非導演說了算 (圖)
南沙渚碧燈塔照亮南海 (圖)
南海中國漁民:常受到越南騷擾 (圖)
中企233億緬建煉油廠獲准 (圖)
特朗普失出閘先機 (圖)
FIFA新會長涉貪 警搜UEFA
狒狒植豬心存活2年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