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企協慶25周年 換屆就職


放大圖片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行成立25周年慶典,賓主合影。 莫雪芝 攝

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仇鴻等主禮 岳毅榮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成立25周年慶典暨第十四屆會董就職典禮昨假會展中心盛大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仇鴻等應邀主禮。梁振英強調,香港必須向高科技和高增值發展,才能在國際舞台保持競爭力,施政報告提出「再工業化」發展科學園及工業h,吸引高增值科技產業和生產工序,鼓勵創新、創科產業發展。他並指,創新和科技發展急需社會尤其是年輕人的參與和推動。

主禮嘉賓尚包括國家商務部副部長房愛卿,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中將,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榮膺新一屆會長。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政商界名人及友好700人出席。

梁振英:重視中資及其他企業

梁振英表示,兩地經濟發展密不可分,香港企業已擴展到內地大江南北,包含第一、二及第三產業。香港既是國家的一部分,又有獨立的貨幣和法律制度及國際化生活方式,具備在「一國兩制」下的雙重優勢。可積極發揮「超級聯繫人」功能,連接內地和世界,利用香港網絡引進國外技術、資金,引導內地企業「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國家「十三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繼續繁榮金融、商貿、物流和專業服務,並特別提到支持香港發展創新和科技,支持香港中小微企業和青年人到內地創業創新。他強調,政府會繼續加強推動香港與內地創新創業的發展與合作,尤其是年輕人的交流。

他表示,在「一帶一路」戰略下,內地企業的海外業務將越來越多,參與境外基建也有所增加,香港在金融、貿易、專業服務和基建投資方面都有豐富國際經驗,可作為資源基地,為內地企業提供融資、資產和風險管理、基建項目管理,以及法律和物流相關服務。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中企協和其他香港企業在香港經濟發展中的功能,未來將繼續深化粵港與海外的經貿合作,繼續按照「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方針,利用「十三五」規劃帶來的發展機遇,與兩地企業共同推進區域合作,攜手開拓國際市場。

岳毅:擁逾1,000家會員企業

岳毅表示,該會目前擁有超過1,000家會員企業,27個行業、專業委員會和地方分會,充當中資企業與香港各界溝通聯繫的橋樑和紐帶。香港作為特別行政區,在國家前進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中企協會和廣大中資企業一直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各類經濟和民生建設項目,促進兩地交流合作,關心兩地青年發展,通過獎助學金、幫助指導就業、開展兩岸四地青年交流活動等多種方式,激發青年潛能。

他強調,中企協會和廣大中資企業將繼續從「國家所需,香港所長」中找準交匯點,做好國家戰略與香港發展的對接,繼續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國家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仇鴻:香港穩定的堅定支持者

仇鴻致辭,回顧中國企業及香港中資企業的發展,她指,截止至2015年底,中國共有各類企業超過2,000萬家,註冊資本逾140萬億元,2015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中,中國企業達106家,一批世界級中國企業正從成熟走向卓越,成為行業引領者。她強調,祖國是企業發展最堅強的後盾,中資企業在香港有悠久歷史,目前在港各類中資企業逾數千家,中資企業背靠祖國、植根香港,以香港為家,服務香港,在參與香港經濟發展的同時 ,致力改善民生和社會公益事業,是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的堅定支持者。

隨後,大會舉行揭幕儀式,並向該會第十四屆會董頒發委任牌,現場還有精彩文藝表演,氣氛溫馨熱鬧。

相關新聞
中企協慶25周年 換屆就職 (2016-04-19) (圖)
福建商會迎梁建勇副省長一行 (2016-04-19) (圖)
榮寶齋辦林天行彩墨畫展 (2016-04-19) (圖)
【特寫】施子清:畫風柔和滲禪意 (2016-04-19)
中企協慶25周年 換屆就職 (2016-04-19) (圖)
福建商會迎梁建勇副省長一行 (2016-04-19) (圖)
榮寶齋辦林天行彩墨畫展 (2016-04-19) (圖)
【特寫】施子清:畫風柔和滲禪意 (2016-04-19)
朱小丹鍾山晤港澳商界 (2016-04-18) (圖)
2600人參觀外交部駐港公署 (2016-04-18) (圖)
東聯為長者影婚紗相證「愛永恆」 (2016-04-18) (圖)
林正財掌安老事務委員會 (2016-04-16) (圖)
民建聯倡65歲起享醫療券 (2016-04-16) (圖)
聯合驗癌報告延誤 醫局徹查 (2016-04-16) (圖)
政府設委員會推廣器官捐贈 (2016-04-16)
仁愛堂新屆董事局就職 (2016-04-16) (圖)
青年夢想實踐家選舉報名 (2016-04-16) (圖)
中總愛心聚餐邀300長者 (2016-04-16) (圖)
福建社聯宴家鄉領導 (2016-04-15) (圖)
聖約翰救傷隊百年郵票發行 (2016-04-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