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榮順馮巍晤「思路」 阿湯讚交流好開始


放大圖片

■湯家驊訪京與張榮順晚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民主思路」訪京團昨日在京,與全國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分別會面,又與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黃平等座談。「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形容,與馮巍會面時氣氛非常好。對方了解香港情況,訪京團也轉達了反對派的一些看法。

「民主思路」訪京團於前日抵京,昨日上午與馮巍共進早餐。當日下午,馮巍再度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訪京團一行。其後,他們與全國港澳研究會專家進行大約兩個半小時的閉門交流,港澳研究會方面出席人員有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黃平、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王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張燕生等。

就政改「港獨」等議題交流

湯家驊在會面後對傳媒表示,雙方在會面中就「一國兩制」、政改重啟,尤其是香港青年和「港獨」等問題坦誠交流。他們將過去大半年研究的數據給港澳研究會代表看,及從自身角度分析香港年輕人為何對「港獨」感興趣,「不能期望見面一次所有問題都得到解決,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關於「一國兩制」的問題,湯家驊表示,會上談到「一國兩制」出現了回歸後「最大的問題」,須合力解決,港澳研究會亦認同「一國兩制」問題需要處理。儘管雙方對「一國兩制」的看法不盡相同,但這次會面拉近了各方對「一國兩制」了解的距離。

他又稱,在會面中,訪京團成員還提出政改重啟「刻不容緩」,「但也要看下一屆政府成立後才可以有進程。」

據悉,「民主思路」訪京團昨日下午訪問了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討論「一帶一路」和宏觀經濟發展,晚上則與張榮順會面並在人民大會堂共進晚餐。

他們今日將分別與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中國法學會憲法學研究會的學者座談,及參觀清華大學校史館。

相關新聞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決議文」內容摘要
疑出動「B隊」擴支持面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網議政事:出場甩轆 網民恥笑
趟「獨派」渾水 淪南柯一夢
陳啟宗:認同國家才有本土 (圖)
張志剛責假本土累死真本土 (圖)
特寫:羅健熙卸責特首 張志剛駁觀察片面 (圖)
王卓祺批「本民前」包裝「分離」 (圖)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圖)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建制批故意流會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在席議員 
缺席議員 
財爺促速過紓困措施勿害市民
繼續履職 (圖)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