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詹培忠稱「講真話」戰港島直選

2016-06-07
■詹培忠(前排中)宣佈參加9月立法會港島區直選。鄭治祖  攝■詹培忠(前排中)宣佈參加9月立法會港島區直選。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前金融服務界議員詹培忠旁觀政壇多年後,終「不甘寂寞」,決定再披戰衣,昨日公開宣佈參加9月立法會選舉,並從功能界別轉往港島區直選。他形容自己「不為名利、無私心、無畏懼」,希望為香港人「講真話」。他強調,自己政治上親中,在其他議題上就不會賣帳,有信心能取得建制派及反對派的選票。

詹培忠表示,自己共擔任了16年的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對香港政壇了如指掌,無理由袖手旁觀。今次爭取重返議會,主要是希望監督特區政府是否公平處理問題。詹培忠在記者會上中氣十足,稱對選情有信心,更展示自己於上周在澳門永利賭場,贏取977萬元的票據,證明自己不是為利益而出選。

李鵬飛現身記者會 劉宗明將助選

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昨日亦現身記者會,他解釋,早於四個月前詹培忠已詢問出戰地區直選的意見,一直以為只是說笑,因此特地到場「證實一下」。李更稱,詹為人疏爽、有義氣、不記仇,但自己不會為任何候選人站台,而全國政協委員劉宗明則將會為詹助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