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向ICAO遞信無人理 譚文豪「撞車」乞憐

2016-06-03
■譚文豪做「撞車黨」迫人接信。 網上圖片■譚文豪做「撞車黨」迫人接信。 網上圖片

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女兒的行李事件,在機場管理局公佈調查報告,在完全無真憑實據證明有人濫用特權並沒有對航空安全構成威脅下,已經逐漸冷卻。不過,有意在今年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循九龍東出選的「飛機師」譚文豪,繼續咬住這議題不放,想盡辦法博見報機會。昨日,他到泰國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亞太區總部「直接遞交請願信」並要求會面,結果無人理睬,備受冷待,要做「撞車黨」才能向一ICAO不知名職員遞信,最終面懵回港,真係陰公豬。 ■記者 鄭治祖

被公民黨欽點為黨魁梁家傑「接班人」、但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落敗的譚文豪,一直只能靠「飛機師」身份爭取在傳媒曝光,但講航空以外的議題則無人理會,故只得不斷回帶。他此前高調在facebook指,去信國際航空組織ICAO、ACI(國際機場協會)和 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要求各組織跟進行李事件,惟ACI和IATA回信稱,回覆的責任在於ICAO。3個組織中,兩個都唔想理,可見其投訴有幾流。

不過,譚文豪只有這議題可見報嘛,於是「鍥而不捨」,稱要到ICAO總部,要求對方跟進行李事件。在預告此行時,他更煞有介事地在有關貼文中,標示「唔敢用staffticket驚上唔到機」、「買定泰航機票出發」、「一定要見到負責人」等主題標籤(#hashtag)。

ICAO閂閘 唔畀譚返入去

昨日泰國時間11時,譚文豪終到達位於泰國的ICAO亞太區總部。他聲稱,「我]出發之前一直有同ICAO聯絡,亦有講過今日呢個時間會遞信,但當我係(騿^保安室打畀ICAO職員時,對方表示全個office職員都開緊會,唔會安排會面或落黎(薄^接信,更加唔肯透露自己姓名。之後更趁我離開保安室打個電話返香港之際,閂埋大閘同玻璃門唔畀我再返入去。完全無法想像一間國際機構,竟然會以咁惡劣態度處理訪客。我會繼續搵方法,務必將信交到佢地(])手上。」

竟做「企街」等ICAO職員離開

如果個個閒雜人等都要求見負責人,咁國際組織阿頭咪好唔得閒?雖然「面係人]畀,架係自己丟」,但既已大言「一定要見(ICAO)負責人」,譚文豪點都要做足全套戲,於是就在ICAO大閘門外「企街」,等候ICAO職員離開。不過,如果負責人冇返工或開通宵,譚豈不是要等足三日三夜?所以他十分「精乖」地,見有人乘車離開大樓,好似幾高級鵅A就扮「撞車黨」攔路,最終向對方「成功遞信」,又稱該「職員」接信並承諾將信件交予秘書長手上。

該信最終是否「情歸垃圾桶」就無人知,但譚文豪既然已「成功爭取有人接信」,戲又做完,相都影完,當然就收工返香港啦。有譚粉就護主心切,認為ICAO冷待這位不是官員、不是議員、不是業界代表的譚文豪就是錯,更遷怒ICAO亞太總部所在的泰國。

網民「Robert Chen」開罵:「What the Fxxk!ICAO = International Corruption Association Organisation?」「Pauline Leung」稱,「點解置於泰國,就係唔想正規辦事。」「Tin Cool」更聲言:「泰國呢d(齱^鬼地方,小心公安拉你屈×你販毒,終身監禁呀!」哈,睇留言,你就會知道:公民黨的支持者質素,真係好鬼死高隉I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