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劉炳章:校董有責護校譽

2016-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理大校董劉炳章早前點名批評「熱血公民」成員、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鄭松泰荼毒下一代,要求校方考慮「能否讓如此德行的老師再教下去」,卻被鄭松泰及其支持者「批鬥」,聲稱要把劉踢出校董會。劉炳章昨日接受網媒訪問時強調,自己是理大舊生、校董,有責任維護大學聲譽,以及保護學生免受不良思想荼毒。他希望社會重回正軌,香港才能進步發展。

言行偏激出位的鄭松泰「佔領」時曾呼籲年輕人與父母斷絕關係參與所謂的「抗爭」,又曾發起所謂的「反水貨客」行動踢篋趕客。去年國慶升旗禮,鄭松泰帶頭到金紫荊廣場外高呼「香港不屬於中國」謬論,揮動「龍獅旗」及「港獨」標語。當國家隊與香港隊在旺角球場舉行世界盃外圍賽,鄭更在場外高呼「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劉炳章看不過眼,要求校方考慮能否讓如此德行的老師再任教下去,竟被理大學生會指劉炳章「政治干預教育」,更有學生發起聯署要把劉炳章踢出校董會。

劉炳章提到,旺角暴亂事件中,鄭竟稱「掟磚是香港民主一大步」,言論很有問題。他指出,鄭身為大學教師,身教很重要,對年輕人有很大影響,自己須保護學生免受不良思想荼毒,不要因誤會、誤解而誤判。

他又說,教資會剛發表的管治報告提出6個建議,其中一項就是維護大學聲譽,校董會對此責無旁貸,有責任、也有權力處理教師行為不符社會道德標準的個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