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謀超區被指勾訟黨 「譚過譚」釀「狗咬狗」

2016-06-06

選票在前,昔日「戰友」又如何?先後退出公民黨、「人民力量」和前芋B現報稱「獨立」的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向傳媒稱將參加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即俗稱「超級區議會」選舉,聲稱「最有機會協助保住『泛民』超區三席」。不過「泛民」唔係咁諗。有「人力」及一批其他反對黨派支持者在facebook質疑譚香文出選肯定「壞髐j事」,「肯定係鬼」有人估計譚香文或已和公民黨達成協議,把自己的票過給被欽點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的「接班人」,但在區議會選舉落敗的譚文豪,以換取公民黨支持她參加超區。如果屬實,大家就應該「買定優質花生等睇戲」,呢齣「狗咬狗骨」肯定精彩! ■記者 鄭治祖

一度被公民黨捧為「民主女神」的譚香文,被對方用完即棄黯然「被退黨」,一度有人覺得她可憐。但她其後加入「人力」取得選舉資源後卻又嫌對方名聲臭,去年區議會選舉一直不打「人力」招牌,當選後索性退黨。「政治無永遠敵人」,她最近就與有意參加今年立法會九龍東選舉的譚文豪「眉來眼去」,夾份落區派單張。

譚香文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稱,自己曾任立法會議員,比其他反對黨派擬出選者有「較高知名度」,最有機會「協助保住『泛民』超區3席」,因此她正考慮出選超區,又稱若獲15名區議員承諾提名,就會加入「泛民」協調機制,以民調數據決定出線人選,「我願意按機制去傾,如果民調(數據)唔夠人]高,會服輸。」

有關做法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猜測譚香文背後金主是誰,也有人質疑譚香文是和公民黨「交換利益」。「Kai Lung Ho」就表示︰「香文姐有佢實力去同公民黨斡旋交換利益的。佢可以過哂(晒)地區票畀譚文豪,但公民黨要出提名出錢出黨名保薦自己選超區。反正公民黨無人有能力有名氣去選(陳婉琛真係無人識)。畀我係公民黨,只要唔係太多錢,或者都肯應承。」

自知「一黨單獨出選必敗無疑」

譚香文其後在fb回應稱,選舉目的就是要勝利,所以要「排出最強陣勢」,爭取最大勝利機會,而「超區」是全港選舉,「沒有一個『泛民』政黨能有此資源應付,必需(須)『泛民』整體聯合,任何一黨單獨出選都必敗無疑。」希望大家明白這個理念。果然有自知之明,呵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