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陣遊行籌旗 青政爭食互片

2016-06-12
■傳統反對派支持者貼圖,質疑「青政」不參加遊行又在期間籌款,原因只得一個:「我要錢!」 網上圖片■傳統反對派支持者貼圖,質疑「青政」不參加遊行又在期間籌款,原因只得一個:「我要錢!」 網上圖片

「講到尾,咪又係一個『錢』字!」傳統反對派組織「民陣」,將於下月1日遊行,籌款自然少不了,尤其是今年要打選戰,各組織就更肉緊。同樣「求財若渴」的激進「本土派」組織「青年新政」,雖然一直批評「民陣」行禮如儀,但有錢搵豈會執輸,遂宣佈會在遊行沿線擺街站籌埋一份。有人唔聽大台指揮,更要出來爭食,所謂「籌款大過天」,大批傳統反對派支持者在網上批評「青政」是不屑「民陣」,但就「黐人纗C行虧韃ョv,是「又要做妓女又要垠s節牌方(坊)」。激進「本土派」支持者反擊,批評「民陣」霸道。所謂「餓鬼爭食」,為了錢,反對派互相攻擊,可以去到幾盡?

■記者 甘瑜、鄭治祖

「民陣」近日舉行記者會,宣佈將於下月1日再搞遊行,預計於下午3時由維園足球場出發,遊行到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集會,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及落實全民退保等,更估計有10萬人參與。不過,遊行的重點其實是籌款,這已經是常識。

「青政」召集人梁頌恆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就稱不認同遊行的主題,不會參加遊行,但就會在遊行路線沿路擺街站,「接觸更多追求民主自由的巿民」云云,又稱經內部表決後,決定不會向「民陣」申請擺街站。

被質疑「行都唔行就街站掠水」

各傳統反對派團體在「七一遊行」期間籌款,過去都會「自動自覺」將部分款項「上繳」「民陣」。「青政」表明不會向「民陣」申請,自然不會「上繳」。又要抽水又唔聽大台指揮,加上「錢字大過天」,「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日前的記者會上就質問:「如果你唔認同『民陣』龠D求或者綱領,咁點解你要騿y民陣』儮C行擺街站,呢個我唔能夠理解。」

一眾支持「民陣」等傳統反對派支持者當然也群起而攻。

不少網民怒斥「青政」,「叫人唔好(參加七一)遊行,自己就設街站略(掠)水!」「以前老果(鶠^一輩掠水都會遊行流下(鵅^汗付出一下,×佢個街依(M)家年青一代行都費事行,擺個箱鰜蚰s你捐錢!自己就走去涼冷氣!」

網民突破盲腸:油水大家搵啦!

有人就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引用同為激進「(偽)本土派」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之言,指「青政」講得咁口響,「講到尾,咪又係要錢!」「又要做妓女又要垠s節牌方(坊)!」有人更揶揄,「青年新政背後有金主,最(仲)要擺街站?」有人即回應稱:「做下(鵅^戲都要。」

不過,有激進「本土派」支持者反擊,質疑:「你有你遊行,佢]擺街站,關你民陣咩事?」

有網民則突破盲腸,語帶譏諷地寸晒兩邊:「(民陣)咁鬼小氣(器)心胸窄,有油水大家齊齊搵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