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智利1噸三文魚 餵1公斤抗生素

2016-06-12

智利是全球第二大三文魚出口國,但當地養殖業大量使用抗生素,引起健康風險及影響生態環境,環保團體及國際進口商一直施壓,要求減少使用抗生素。智利政府日前發表統計報告,顯示生產商去年共使用55.72萬公斤抗生素養殖三文魚,每噸三文魚使用的抗生素分量,是2007年以來最高水平。

環保組織Oceana早前入稟法院,要求智利漁業監管部門公開有關使用抗生素的資料,日前獲判勝訴。報告稱,在大型海產公司中,Australis Seafood使用抗生素最多,平均每噸魚使用1,062克;日本三菱集團旗下的Cermaq用量最少,每噸魚用391克。

路透社報道,去年有美國三文魚零售商擔心,智利出口的三文魚含太多抗生素,因而轉買沒使用抗生素的挪威三文魚。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