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李波現身再指林無中生有

2016-06-19
■李波重申自己的事應以個人說法作準。 文森  攝■李波重申自己的事應以個人說法作準。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上周四舉行記者會「大踢爆」,聲稱股東李波「私下」向他承認是在香港被人帶上去,又稱他將書店資料交給內地公安。李波昨日公開露面,再次批評林榮基無中生有。他強調,自己並沒有向對方說過非自願返內地,更沒有將書店資料交給內地,又期望任何人在說自己的事時,都不要牽涉到他的身上。

李波昨晨離開北角寓所,向傳媒澄清有關近日銅鑼灣書店的事件。他承認自己曾與林榮基見面,但否認曾提及以什麼方式返回內地,又強調他自己的事,只有他自己親身去說才能作準,「沒錯他(林榮基)跟我見過面,但我與他的見面過程中,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我以什麼的方式回內地。所以他說有關我的事,我會拒絕承認。關於李波所有的事,由李波自己去說才能夠作準。」

被問及有否帶讀者資料回內地,李波強調這是無中生有的,「這是另一件事要說,我可以鄭重聲明我從來未碰過銅鑼灣書店任何一部電腦,所以你說帶資料回內地,完全是無中生有。」他又指,從來沒有所謂「中央專案組」與他接觸,「另一方面關於他(林榮基)說『中央專案組』,這或是他方面的資料與我不同。我一直以來,與我接觸的人全部都是寧波市公安局的人,我不知道什麼是『中央專案組』。」

李波並無直指林榮基說謊:「我沒有這樣說過,但他說他的故事,但他的故事我希望不要牽涉我。」他坦言,事件已令他受到困擾,「我拜託無論哪位,你要說自己的故事隨便說,我亦不會作出任何的評論,但千萬不要牽涉到我身上。我本來近況幾好,但這兩天我受到很大困擾。所以我希望大家高抬貴手放我一馬,讓我有少許自由,否則我等於坐牢。」

稱胡志偉愛「無限想像」不可信

銅鑼灣書店的前職員胡志偉,在接受網台訪問聲稱獲李波親口承認被人擄走。李波在其社交網站批評,「胡志偉完全是把自己的話塞到我的嘴裡,是他想像出來的自問自答,我早知道他喜歡『無限想像』的性格,怎麼還敢跟他多說敏感話題?大家萬萬不可相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