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漢街頭自拍遭槍殺 fb拒刪「死亡直播」

2016-06-19

社交網站facebook(fb)今年1月開放直播平台,不少人都利用這功能分享生活點滴,但美國芝加哥一場fb直播卻變成噩夢。28歲黑人男子珀金斯上周三晚使用fb直播期間,突然被人槍殺,直播片段清晰聽見槍聲,以至可見身邊朋友的驚恐反應。

珀金斯當晚8時許與朋友消遣,透過fb直播各人情況。涉事短片全長14分鐘,起初顯示珀金斯跟友人在行人路飲酒作樂,接近6分鐘後,珀金斯突然盯住鏡頭外的地方,不久後高呼「什麼?」現場隨即傳出多下槍聲,直播畫面亦高速移動,依稀可見現場附近的草地有大量鮮血,亦可見一架汽車駛走。

手機墮地續直播 錄尖叫聲

手機畫面其後轉為漆黑,但現場聲音繼續直播,可聽見現場眾人驚慌尖叫,有人激動高呼「我的天」,亦有人大喊報警,另一人其後安撫中槍的珀金斯,「你沒事,你很好」。珀金斯送院後傷重不治,短片未能拍下兇徒容貌,芝加哥警方暫未拘捕任何人。珀金斯的友人透露,他曾是黑社會成員,但已返回正途,相信他並非兇徒目標。

fb證實網站儲存涉案短片,但稱片段沒渲染暴力,故不會移除。大批網民在短片下留言,直言感到不安,「看見這很難不哭出來」,強調不能容忍街頭暴力。外界亦再次關注芝加哥治安,當地今年累積發生269宗謀殺案,較去年同期急增49%,有公民權益人士形容該市淪為「殺戮戰場」,更是槍械及毒品黑市交易的中轉站,促請當局正視。

■《紐約時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