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愛港」肥黎宅示威批亂港禍首

2016-06-19
■陳淨心帶隊踩場。 莫雪芝 攝■陳淨心帶隊踩場。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間組織「愛港行動」昨日在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住宅外示威。行動召集人陳淨心指,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資助「佔中」,試圖動搖香港特區政府的管治,是「禍港四人幫」之一。「佔中」以來香港經濟每況愈下,其後更引發了旺角暴亂,「幕後金主」黎智英應為此負責, 要求黎智英「滾出香港」。

超過三十名「愛港行動」成員昨日下午帶同國旗和區旗,到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81號的黎智英住宅門外請願。組織成員展示兩幅橫額,上面分別寫有「反中亂港壹傳媒 黎智英滾出香港」,以及民間要求「拘捕佔中黑手黎智英 還我香港法治精神」等標語。

在違法「佔中」爆發前夕,黎智英就被踢爆多次與美國情報人員密會,為「佔中」做好精密部署。「佔中」結束後,又有自稱協助處理「佔中」資金的「小人物」來函報社,揭發黎智英為「佔中」戶口注入巨資。

李卓人梁家傑被指受益

陳淨心指出,自「佔中」以來,香港經濟停滯不前,每況愈下,旅遊和餐飲業大受打擊,導致很多中小企倒閉,大量市民失業,其後更發生旺角暴亂。這些對香港毫無好處,受惠的只有黎智英以及反對派政黨的政客,包括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等。

她認為黎智英應該為事件負責,離開香港,又譴責黎智英壹傳媒旗下的《壹週刊》、《蘋果日報》等「不良媒體」,不斷向香港年輕人洗腦,多次發表抹黑國家和特區政府的言論,「唯恐天下不亂」,應該停止出版。

稱港「被人搞到雞犬不寧」

陳淨心又說,國家一直在進步和改善,經濟高速發展,愛國愛港的市民都相當開心,但他們看到現時香港「被人搞到雞犬不寧」,社會癱瘓,事事政治化,為此感到心痛。

她還說,外界有聲音指,他們這批愛國愛港人士均是中老年人,但陳淨心認為,正因他們有一定人生閱歷,已充分了解社會,才懂得分辨什麼是真正對香港好,不似一些連大學都沒讀就出來「抗爭」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爭取什麼。

抗議期間,黎智英住宅一直家門緊閉,未見有人出入。「愛港行動」成員在抗議結束後和平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