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浙大聯國攜手育雙創人才

2016-06-19
■「二十國集團智庫會議(T20)」之一-「創新、新經濟與結構改革」國際會議在安吉舉行。本報浙江傳真■「二十國集團智庫會議(T20)」之一-「創新、新經濟與結構改革」國際會議在安吉舉行。本報浙江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茅建興 安吉報道)經中國外交部G20峰會籌委會批覆,「二十國集團智庫會議(T20)」之一--「創新、新經濟與結構改革」國際會議17日-19日在浙江省安吉縣舉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關機構和浙江大學在安吉簽署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創業教育綠色發展杭州倡議》,以共同應對經濟社會發展中全球性挑戰。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表示,浙江大學將以一流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為核心,積極探索創新型創業發展道路,為創業教育國際合作與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8屆大會主席Stanley Mutumba Simataa、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教育局局長Gwangjo Kim、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北京辦事處主任Marielza Oliveira、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創業教育教席主持人徐小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德國創業與跨文化管理教席主持人Christine Volkmann、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克羅地亞創業教席主持人Slavica Singer、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塞爾維亞創業研究教席主持人Fuada Stankovic等8個機構的代表簽署了《杭州倡議》。

T20緊扣G20峰會主題 提供戰略選項

《杭州倡議》旨在共塑全球創新創業教育理念與願景,探索新時期國際創新創業教育發展路徑,引導全球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在簽約儀式上高度肯定了《杭州倡議》對中國創業教育邁向世界的重要意義,表示浙江大學將以一流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為核心,積極探索創新型創業發展道路,為創業教育國際合作與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吳朝暉表示,二十國集團智庫會議(T20),是全球智庫代表為G20峰會貢獻智慧與思想的重要平台。本次T20會議將緊扣G20杭州峰會「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主題,聚焦研討「創新、新經濟與結構改革」問題,為G20提供更多的戰略選項和政策儲備。「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產業革命和教育革命的會聚融合,產業、政府和大學的『三螺旋』良性互動,正交織成創新增長的新藍圖。唯有通過全世界的共同努力,實現科技創新、產業創新和治理創新三大體系的互聯互通,才能構建激發創新的最優生態環境,孕育引領未來的新科技、新經濟、新結構,推動世界經濟走向新的繁榮。」

他表示,浙江大學近年來發揮學科交叉優勢,大力推進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建立了「一帶一路」合作與發展協同創新中心、中國西部發展研究院、公共政策研究院等一批有影響的智庫機構。希望依託T20平台,與全世界的學術同行和智庫組織一起,共同探索世界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共同謀劃人類文明發展的新篇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