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烏坎村主任林祖戀涉受賄遭查

2016-06-19
■2012年3月林祖戀當選烏坎村村委會主任。記者敖敏輝 攝■2012年3月林祖戀當選烏坎村村委會主任。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廣東省汕尾市人民檢察院網站昨日發佈公告稱,17日,陸豐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黨總支書記兼村民委員會主任林祖戀(曾用名「林祖鑾」)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正在進行中。

林威望高 村民稱「林叔」

陸豐警方官方微博「平安陸豐」昨日發佈消息稱,林祖戀因涉嫌利用職權受賄被陸豐市檢察院依法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警方呼籲全體村民積極支持配合司法機關開展工作,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社會穩定環境,不要被少數不法分子煽動利用而採取過激行為。對採取違法犯罪行為特別是趁機打砸搶的,公安機關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決不手軟。

林祖戀是2012年3月烏坎村民一人一票選出的新村委會主任,那時的他常常在小廣場上講話,號召村民團結起來討回被盜賣的土地,由於年近七旬,威望又高,村民們喜歡叫他林叔。

林祖戀在2013年接受東方衛視採訪時稱,「烏坎的村民已經覺醒了,絕不允許不法行為的行動,不管他後台多大,勢力有多少,我們一定要鬥到底。」林祖戀在上述採訪中表示,怕聽到電話、怕看到人、怕自己的門鈴響,為什麼呢?「因為我現在可以說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說好也不行,說不好也不行,說真話也不行,說假話更不行,什麼話都很難說,裡面錯綜複雜,我得處處注意,處處防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